福特与陶氏化学合作碳纤维 或未来应用

2012年04月16日 08:10
来源:车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与美国的陶氏化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合作开发先进碳纤复合材料,应用在即将推出之车型上。减轻车重进而推动实现新车节能减排。

福特与陶氏化学合作碳纤维 或未来应用

双方将在汽车零部件层次展开合作,研发团队将主要致力于研发汽车级碳纤维技术,制造高性能、低成本碳纤维产品,并为大批量汽车生产应用开发零部件制造工艺,以及开发大批量汽车组件制造方法。若一切按照计划进行,碳纤部件将于2015年开始在福特斯新车上采用碳纤维零部件,2012年起大面积使用,福特表示碳纤最大将能够减轻340kg车重。

除了研究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外,环保的另一举动还包括车辆减重,车辆间中有利于降低发动机的负担、提高燃油经济性,满足2025年企业平均燃效值54.4 mpg的要求,如果以后普及了新能源车,这也会延长电动或混动车型车的单次充电行程。

本文出自于车讯网 www.chexun.com

 
[责任编辑:zhangjd] 标签:福特 陶氏 合作 碳纤维 节能减排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