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MQB平台促增长 供应商新增20万岗位

2012年05月15日 08:31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德国《汽车周报》(Automobilwoche)5月13日报道,大众汽车应用MQB模块化平台,将为其全球范围内的零部件供应商新增约20万个就业岗位。

《汽车周报》称,大众汽车推行发动机横置模块化平台MQB(Modularer Querbaukasten),覆盖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亚特等多个品牌,在此基础上可调整轮距、悬挂和轴距,开发出不同车型;并可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制造不同的车型。因而预计到2018年大众零部件采购量将翻倍,使得零部件供应商需要新招募约20万名员工。

根据估算,大众计划到2018年在MQB平台基础上建造各品牌车辆超过600万辆。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表示,公司在MQB平台的开发应用方面4年来累计投资大约在500亿英镑左右;而从2014年开始,对MQB平台的投入将逐渐获得回报。

大众表示将在MQB平台基础上推出60多款车型,其中首款车为奥迪A3,在中国投产的第一个车型则可能是高尔夫7。而大众目前横置平台的所有小型、紧凑和中型车,诸如Polo新甲壳虫(区别于2003年停产的后置后驱甲壳虫)、捷达帕萨特等,新一代型号均将以MQB平台作为基础。

[责任编辑:xingkun] 标签:供应商 新增 20万 岗位 大众 MQB 平台 促增长 模块化 全球 范围内 零部件 供应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