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今年7月或再增持3%克莱斯勒股权

2012年05月25日 10:0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菲亚特今年7月或再增持3%克莱斯勒股权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

2012年5月24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表示,“有超过50%的概率”,菲亚特将在今年7月继续增持克莱斯勒股权。

马尔乔内称,菲亚特方案之一是7月份从VEBA收购大约3%克莱斯勒股权。VEBA(Voluntary Employee Beneficiary Association)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旗下的信托机构,目前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58.5%股权,而另外41.5%股权即为VEBA所掌握,不过并非由UAW控制,而是通过信托的方式进行管理。

马尔乔内称,VEBA“并非天然的股权持有者”,希望出售所持有的克莱斯勒股份,而菲亚特“非常高兴帮助其完成这个心愿。”

3年前菲亚特购入20%克莱斯勒股权,经过多次增持已经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8.5%。但菲亚特并不就此满足,多次表示将100%吞并克莱斯勒。

今年4月马尔乔内抛出两大增持方案。方案1:今年7月至2016年6月菲亚特分次购买克莱斯勒股份,每半年的单次增持量不得高于3.32%,上述期限内最多可购买16.6%股份。方案2:菲亚特将拟定重获股权协议,以42.5亿美元价格一次性购回VEBA持有的所有股份。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菲亚特 克莱斯勒 股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