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许拂南:学习欧洲体现人类天性 低级向高级看齐

2011年04月17日 20:5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7日,上海国际汽车设计师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汇聚了全球顶级的汽车设计师,凤凰网汽车以“全球设计 中国元素”为主题报道该论坛。凤凰网汽车论坛现场对话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概念开发部主任设计师许拂南先生。

对话许拂南:学习欧洲体现人类天性 低级向高级看齐

凤凰网汽车:请您先谈谈来参加这次论坛的目的?

许拂南:从公司的角度讲,扩大我们公司的知名度。从专业角度讲,希望过汽车设计界进行国际交流,获得更多的新思想。

凤凰网汽车:在上午的第一个讨论环节已经结束了,您从中获得了哪些有价值的东西吗?

许拂南:连续的这几届设计师大会我都参加了,大家一直在讨论中国设计的问题,什么是中国设计。但是一直也没个结论,总在这个问题上打转,但是还是看出大家都很重视这个问题。

凤凰网汽车:今天上午的讨论中,一直在讲中国设计与西方设计的不同,但是,中国的设计和西方的设计有没有共同点?

许拂南:有肯定是有的,打个比方,中国人和欧洲人都得吃饭,但是吃的什么肯定不同,中国人吃米饭欧洲人吃面包。很难受两种文化那个好,那个不好。实际上中国一直学习欧洲的东西,这是经济上的影响,欧洲的经济要发达。这是人类的一种天性,低级想高级去看齐。但是西方的东西是否适合中国没有定论。

凤凰网汽车:我知道您一直研究汽车内饰材料这一领域,请您给我们讲讲材料在汽车设计中的重要性。

许拂南: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在内饰方面,人在车内要和座椅接触、和方向盘接触,所以材料选择上,安全性和防火性就非常的重要,还有舒适性和经济型。另外对厂商来说,材料选的话,对降低生产成本都有很大的帮助。

凤凰网汽车:汽车的发展会朝那个方向发展?

许拂南:大的变化要在汽车的核心技术发生变,才可能导致汽车形态设计的变化。现在只会有形式上的变化,在保持现有的发动机驱动四轮形式的情况下。形态上发生变化的趋势现在还看不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国际汽车设计师会议 许拂南 凤凰网 凤凰网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