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小楼:模特职业生涯很短暂 希望30岁开始新的起点

2011年05月13日 16:4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Tony:你不做车模,你希望做车模到多大呢?

黄小楼:30岁。

主持人:脱离这个行业,单纯从一个女孩子青春亮丽这个角度来看,面对那么多的镜头,有没有过一段时期的反感?

黄小楼:我想如果我有反感的话,应该是前年年底到去年年初,那个时候我真的不想再做模特了。我觉得这个职业对我来讲可能没有更高了。所谓对模特来讲,有什么要求?无外乎参加点大赛,拿点奖。我可能不是特别有名的大赛,但是也或多或少都拿了,亚裔小姐我也拿了亚军。可能我就是亚军的命了,永远当不了冠军了,就是这样。我想说的是,已经够了,家里的奖杯已经够了。你所谓的满足自己虚荣心的话,将来老的时候,你可以在自己的子孙后代面前显摆的东西已经有。那个时候我觉得对于黄小楼来讲,没有更高的突破了,我就想放弃这个东西。我想去做一些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东西,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职业,我希望是这样的。但是后来刚巧那个时候有一次大的面试,全国车展的巡展,在那个说话被选中了。据说应该是两三百人,当时就选了六个,我非常幸运地被选中了。一直跟这个厂商有合作,今年已经第二个年头了,一直很幸运,而且跟客户之间关系很好,就是处理得很好。

主持人:工作很愉快。

黄小楼:对我来讲,我服务你这个品牌,可能赚得不是特别多。但是我们之间沟通也非常好沟通,关系处理得很融洽,他懂得关心我们、照顾我们。对我来讲,这比赚更多的钱更具有吸引力,所以一直到今年了。模特职业生涯可能很短暂,对我来讲30岁解决一个终点。

Tony:除了你说30岁,所有的车模的职业生涯都是30呢?

黄小楼:没有,现在包括很多30岁以上的都在做,而且做得非常好,拍广告也好。其实我觉得模特这个职业,所谓的职业生涯只是说光鲜亮丽、美丽的一面,可能像说到30岁就为止了,因为你不再年轻。但是你慢慢蜕变成一个职业女性,有另外一种风味,另外一种魅力。你就可以去拍一些比如职业装,老了才更有味道嘛,可能接触这一些东西。到老了,我还可以做老年模特嘛。大众市场就是这样,你有童装,也会有老年服装。我也可以再去做设计,因为我以前也学过设计,我可以再设计一些东西。比如说为身边的人做一些设计服装,或干嘛的,其实这个舞台可以一直被我延续下去。因为我接触这方面的东西太久了,所以我想换一个。比如说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IT界,可能不像我自己想的那么容易了。可能我慢慢去学习,去熟悉到了解,可能在那个领域里头再有一些作为,我觉得这样对自己是一份挑战。老了的时候,回想我这一生,也不枉此行,我觉得是这样会更好一些。

主持人:对走出模特之后的职业生涯,有没有具体的规划?

黄小楼:暂时现在还没有,最近可能想开个小店,因为我跟一个女朋友,最近也想去开一些女孩子的东西,比如像内衣店、小东西,包括手机壳,类似这种,女孩子这种。因为本身我喜欢,我们也需要,我们两个都是女孩子,我们两个就想去做。包括身边很多的朋友,圈里的模特,开自己的淘宝小店。做服装、做鞋子,做什么的都有。不指望他赚很多钱,做一种副业吧,如果有这方面的发展或才能,就延续下去。如果不行的话,就当自己的一个兴趣爱好,就是这样。

Tony:在我接触的车模中,这个想法还是比较普遍的,大概有几类,这是一类,想在结束职业模特职业生涯之后,开一些服装店,做点小买卖、小生意。还有一部分,希望做设计师,因为从事模特本身也是艺术的工作,跟美丽相关,希望一直在穿美丽的衣服,希望做设计师。还有一些模特希望成为模特经纪人,或模特导演。还有一部分,回家相夫教子,那可能已经是选好了自己的归宿。

黄小楼:其实我觉得对于一个女人来讲,找到一个爱自己,胜过你爱他,或者说非常相爱,当然不矛盾的这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