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蓓黎:女性在汽车业没有优势 存在巨大挑战

2011年06月12日 11: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们说到您独特女性的特制,我们知道在汽车行业,机械的,冷冰冰这样一个行业里,作为男性的领导者,数量更多一些。您作为一个女性汽车行业的领袖来说,您觉得女性在这个行业里有怎样的艰辛或者收获呢?

王蓓黎:在女性进入汽车这个行业,特别是汽车服务这一块,面临的竞争者,包括这个行业的大部分的从业者,都是男性为多,对我来讲,这个真的也是非常大的挑战。

Tony:有没有一种优势呢?

王蓓黎:没有太大的优势,所谓的优势,我觉得在服务这一块,我会用一种精细化来管理。

主持人:细腻的视角去看待。

王蓓黎:用一种比较细化的东西,我一直还是服务方面我们一定要用精细化来管理,这可能有点女性的特质,或者你讲的优势,我只能放在这一块。我们可能考虑的更多。

主持人:但更多的还是艰辛。

王蓓黎:对。很多人觉得你们公司的老总怎么是个女的,他们有点不信任,你怎么可能做这个行业。或者觉得,跟汽车行业的一些男性打交道的时候及,总是不一样。私下里谈的内容,不一定能谈到一起了,在工作上面大家会有一种感觉,这个行业确实男性比较多。

主持人:感觉这个行业不属于女性,它是一个男性专属行业的感觉。您要从男性的钢铁丛林中,撕开一道口红的丛林,您觉得您从中自己最追求的信条,您自己什么样的特性造成您现在目前的这种地位,或者达到目前的成就?

王蓓黎:从我自己的经历也好,自己的一种信念也好,在汽车服务行业里面有一个广阔的发展。这种广阔它可以把我们很多想法,包括很多创新的东西可以融入进去,这个对我来讲是非常大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它可以排除困难,可以把这个困难放一放,可以让我有更多的发挥空间。这个空间不仅仅是一种想象的空间,而且是我去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