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蓓黎:CAA为会员提供出行后全方位服务

2011年06月12日 11: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首先也想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汽车俱乐部。

王蓓黎:我们这个大陆汽车俱乐部,是中国第一家汽车俱乐部,也是唯一一家外商投资的汽车俱乐部。我们在1995年就成立了。

主持人:实际上成立的时间已经很长了。

王蓓黎:非常长,1995年的时候,很多人还没有 买车。当时我们成立这个汽车俱乐部,也是借助国外的一个汽车俱乐部的理念。因为在当今世界上,有几个大的俱乐部,在美国包括澳洲、欧洲,他们都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这个汽车俱乐部的形式在国外已经流行了非常长时间了。

主持人:但对于我们国内来说还是一个新鲜事物。

Tony:我想问一下,我们是用哪一个过于俱乐部的形式?

王蓓黎:当时是用美国3A俱乐部的模式,对会员提供你出行以后的服务。

Tony:我之前去过新西兰,我看新西兰的会员形式,它有一个AA,负责整个汽车管理工作的一个组织,同时它有一个AA的会员俱乐部,提供的就像现在我们大陆这些救援工作,包括拖车、保养,汽车服务,他们也有年费制度。我发现一点不同的,像新西兰这样的国家,它是没有4S店的。在中国是有4S店的,在卖车的过程中,4S有一个S就是服务。它就提供服服务的这些工作,在新西兰没有提供服务这项工作,所以有AA这种俱乐部,大陆救援俱乐部,但是在中国有4S店这种销售模式,大陆的生存空间是不是被压缩的很紧呢?

王蓓黎:我们跟4S店一点都不冲突,4S店主要是展示它品牌的一车。同时它也提供这个品牌的服务,对我们来讲,实际上我们的会员,用的品牌是各种各样都有。我们给他们提供的一个全国性的服务,4S店是区域性的。我们的会员不管是什么品牌的会员,他在全国任何地方发生了问题,他只要找到我们,我们都可以找到一个离他最近的品牌4S店跟他去服务,如果他附近没有他的品牌4S店,我们就可以找其他的服务商,一点都不冲突,而且是一个互补。因为可以讲,在国外的消费模式,跟我们在国内还是不太一样。

Tony:首先就是4S店的模式,在国外没有4S店的模式。

王蓓黎:另外国外这些人,他们对安全,对出行的要求还是保险为主。大家的消费理念不一样,在国外大家会预先,我花一点钱买一个保险。我的车交给一家专业的公司,发生任何问题由这家专业公司出面帮我处理。我们的消费理念通常就是,我如果出了事以后,我们再看吧,我也不知道哪一家公司是很专业的。特别在我们这个行业,大家都有一种信任危机。

主持人:像自驾游的爱好者,他们可能更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女性消费者,她大多数在城市,就这片区域,她遇到这种问题的几率不是很快大。对于这种消费者,我们怎么样提高他们对大陆救援的心理预期和信息呢?

王蓓黎:我们在服务上面,不仅仅是提供拖车的服务,救援包括很多很多的过程,有很多的单项服务。你车子上不一定出现大的问题,可能非常小的问题会难倒一些人,特别是女性。可能她打不着电了,可能就是天气的关系。潮湿了,她就不知道怎么办。如果她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就会教她,会告诉她,你看看附近有没有车,有没有其他人的车,你可以接一下,可以打一下。这样的话,马上就帮她解决问题,我们也不用派人,她也不用等。一般人可能不太了解,首先我们从电话当中可以给她一种心理安慰,你不要着急,如果我们教你的方法不行的话,我们再派人过来。首先她知道有人在帮助她,这样的话,包括女性,其实有些女性,她对车还是挺爱好的。但是女性天生对机械的东西,没有感觉。你把那个东西打开来一看,那是什么东西。

主持人:就像男人看到时装的感觉。

王蓓黎:男人要是看到首饰、手链一大堆他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们可以指导她,她甚至不知道,加水往哪加。

主持人:所以感觉大陆汽车俱乐部,最后带给消费者这样的一个印象,它是一个汽车导师,或者是一个用车百宝箱这样的角色。

王蓓黎:我们就想做一个管理的平台,让客户能在我们这获取很多他所需要的,我们不仅提供服务,他对他自己的车,他所需要的一些解决方案,我们都可以提供给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