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蓓黎:高价拖车费是由于国家没有行业规范

2011年06月12日 11: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Tony:前一段中央电视台曝光了那段事情,41公里拖车拖了五千块钱。相当于一公里40块钱,相当高的拖车费用。您在这一块有什么看法?怎么会造成天价拖车的费用?

王蓓黎:这一块,实际上有两个原因。第一,我刚才也讲到,为什么大家没有加入或者说没有马上会有这样的一个驱动力。他会觉得我一买车我就应该加入一家专业公司,因为在这个行业里面,大家对这个行业首先是不太了解。第二,这个行业在我们整个汽车的后服务这块,我们是成长比较慢的。我们汽车行业可能发展的非常快,制造业非常迅猛。

王蓓黎:服务这块起步比较慢,大家的眼光和他的资金和人力可能都放在前端,后端这一块我们,所以我刚才说从战略层面到执行层面,大家觉得必须看到这一块了,因为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汽车的保有量已经是一个爆发性的增长。但是在这一块,国家没有出台一个非常规范行业方面的标准,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因为包括收费也好,干什么也好,它总是要有一个标准可循。中央电视台的曝光他说贵了,可能当时他为什么能收到这个钱,人家为什么愿意给他这个钱。

主持人:现在政府没有给我们一个关于大陆汽车救援的监督类的方案,所以市场还是相对混乱的。您对于这个有没有好的建议?

王蓓黎:我们在做这块服务的时候,我们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但是我们觉得单单靠我们行业里面几家公司力量还是非常薄弱的。因为我们只能在我们做这个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地筛选,到底它的服务标准是不是可以达到,是不是能够按照非常规范的流程在做。能不能给客户真正解决问题,而且在收费上面是非常公平的,我们一直在不断地筛选这些服务商,在行业里面我们也会在这个行业的论坛,行业的各种会,都会呼吁这些事。最终真正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政府大力支持,制订一套标准。我们每年通过专家、通过行业,涉及行业的方方面面来提供一个评选,或者有这样的一个红黑榜。起码有一个制约,让大家不断地按照一个好的规范去进行操作。

主持人:所以就考虑整个市场的问题,一方面刚才谈到消费者的问题,有理念的问题,有4S店模式的问题,不知道王总对于大陆汽车救援CA市场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您怎么看?

王蓓黎:这个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而且这个市场大家已经从战略层面的分析,到执行层面了。大家都知道我卖车不是光卖车,我还要卖服务。这个服务里面包括比较大的,我们道路救援这一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一旦出行的时候,这个车不能动了,对车主来讲,他碰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困难。如果说你不帮他解决这一步,他的用车对他来讲会影响到他整个工作或者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