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蓓黎:近两年开始盈利 来源B2B和B2C服务

2011年06月12日 11: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Tony:其实我很感兴趣一件事,您刚才讲,我们1995年就成立了,这么长时间里面,盈利状况怎么样,一直都在盈利吗,还是说有亏损?

王蓓黎:我们在之前一直在投入,最近两年我们才刚刚有点盈利。

Tony:在我看,我觉得整个市场还在培育阶段。本来再需要几年的时间,坚持下来也很不容易的。

王蓓黎:因为你本身这个投入也是非常大,首先你要建一个,我刚才讲了服务平台就很复杂,这个服务平台是我们的一个基础。同时你要在全国范围内,把全国的道路救援的网络要建立起来,你的车到任何地方,我都有合作单位,或者都有我们自己的团队过来为你服务,这一块也是我们建了很多年了,这块投入非常大。这块是这样子,你光投入了还不行,你还要去维护,你还要去筛选,我们今年发现,这个地区它可能服务的水平还不到位,没有满足我们客户的要求,我们就要对它进行培训,或者对它进行更换。

主持人:您觉得在这个模式里,我们大陆汽车救援,它的这个利益主要从B2C还是B2B这两个方面?

王蓓黎:目前来讲,我们的盈利点还是通过B2B或者B2C服务过程中我们得到盈利,实际上成立这么多年,澳大利亚公司也一直在投钱,投钱的目的一个是培育这个市场,让大家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

主持人:所以从刚才王总的阐述中,我们也感受到这十几年的工作,这样一个积淀确实非常不容易。但是这个路还会有很长,我们也会期待着看到它后续的,能看到那样一个标准化的这样一个流程,标准化的服务呈现给广大的消费者。

Tony:可能中国人对目前买服务这项事情还不是很认同,在现阶段。但是慢慢随着不同的行业发展,会认同服务也是一种产品,服务也是一种商品,一种产品。买保险,买金融理财的产品,这些都是卖服务。救援车维修这些都是服务,慢慢人们会认同它是一种产品。

主持人:这也是王总您所从事这个行业为之努力的方向。

王蓓黎:对,实际上我们觉得责任越来越重大。

主持人:其实方向越来越明晰了。最后想请王总谈一谈,您对于大陆汽车俱乐部,以及中国的汽车救援这个行业的发展期望?

王蓓黎:我也是期望我们大陆汽车俱乐部,不仅仅是提供全国的道路救援服务,而且要把自己变成一个真正的,帮车族。能把他的汽车的生命周期管理好的专业化的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