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蓓黎:救援行业没有门槛 发展靠品牌服务

2011年06月12日 12: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在这里我们的凤凰网的网友也选了两个问题,想请王总解答一下。我们看一看,第一个问题是国内外,汽车俱乐部有什么样的不同?CAA和国内的其他俱乐部又有人们不同?

王蓓黎:国外和国内的不同,我刚才大概也聊过。他们的历史非常悠久,另外他已经非常深入人心。国外的很多汽车俱乐部都有直升飞机,同时还可以制订很多标准。包括我们华晨宝马要到欧洲去上市,必须是德国的IDIC(音)它来测试,他有这样一个权威性的东西。如果我们有一天也具备权威性的东西,那就非常好。他们修路、修桥都是政府跟他们拿数据,实际上对我们来讲,我们有很多很珍贵的数据,我们也希望今后提供给政府的相关部门,来完善我们更好的一个汽车生活。

主持人:可以说软件、硬件包括权威性、声望这块都有一个比较大的差距?

王蓓黎:对,国内来讲,我们是第一家汽车俱乐部。也是唯一的一家外商投资的汽车俱乐部,我们做的服务已经是全国性的。国内还有很多汽车俱乐部可能是比较地域性的,或者仅仅是限制在一些品牌,他是为一些品牌服务的,所以我们跟他们还是不一样的。

Tony:您觉得这个行业的竞争激烈不激烈,这个行业的入行的门槛高不高,是不是谁都可以再成立一家公司来做这种汽车服务的俱乐部呢?

王蓓黎:这个行业竞争还是很激烈的,这个激烈的程度包括价格上面的竞争,服务上面的竞争。包括你刚才讲了,收费,不标准的收费,其实它都是一个竞争的表现。如果说这个行业非常健康,它不需要用这种方式获取它的利益。还有一个进入的门槛,因为我们之前也讨论过,没有一个完善的机构在管理这个行业,所以它基本上没有什么进入的门槛。如果说你过两天也买了几辆救援车,你说我也成立汽车救援公司完全可以。

Tony:他们想进入的话也需要几年的时间。

王蓓黎:因为现在整个行业的发展,它已经从一个单单的价格体系进入品牌服务的体系。很多人已经理解到,为什么要做品牌,这个品牌的背后是什么。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大家对品牌这一块还是比较看中。

Tony:这也算一个壁垒,因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像保障性的行业提供服务的话,首先信任很重要。万一我找一家一公里收我40块钱的救援服务,忠诚度也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树立品牌,增加消费者的信任度……

王蓓黎:要传递一种理念

Tony:对服务行业来讲,你看不到这个东西,什么是这个产品的保障,就是这个品牌,这个信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