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长城哈弗H5总工程师:哈弗H5将普及自动挡

2011年08月11日 07:2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以“哈弗真省油,3升到澳洲”为主题的长城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节油赛在北京的总决赛落下帷幕,获得前五名的选手将远赴澳洲与当地选手进行更精彩绝伦的节油比赛。在北京总决赛活动现场,长城汽车哈弗H5总工程师陈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关于哈弗H5车系的未来发展方向。

对话长城哈弗H5总工程师:哈弗H5将普及自动挡

长城汽车哈弗传播部副经理田立静先生(左)和哈弗H5项目总工程师(右)

目前长城哈弗H5车系中2.0T绿静柴油发动机已经率先搭载了自动变速器,陈工向我们透露自动变速器将会是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并将逐步发展到H5的全系列车型上。目前在哈弗H5 2.0T绿静柴油版车型上使用的是韩国现代的成熟产品,同时长城也在进行自动变速器项目的自主研发工作,未来将广泛使用长城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器。

在动力总成方面,哈弗H5的2.0T绿静柴油发动机是长城自主研发的产品,而在汽油发动机方面,长城目前还在使用来自国产的三菱发动机。就哈弗H5的汽油动力方面,陈工表示长城汽车一直都在进行自主发动机的研发工作,其中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已经点火成功,此外计划中还会有小排量的1.5T以及用在更高级车型上的3.0升大排量发动机。尽管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汽油发动机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的发布时间,但可以明确的传达一个信息:无论是汽油发动机还是柴油发动机,长城汽车都会加强自主研发的能力。

哈弗H5在自动挡四驱车型已经率先使用了TOD智能四驱系统,从四驱的趋势上,采用TOD智能四轮驱动集越野通过能力和燃油经济性与一体,取得了更好的平衡性。陈工介绍说TDO智能四轮驱动在铺装路面上默认为两轮驱动,在遇到路面抓地力变差时会自动切换到四驱模式,因此在铺装路面上驾驶燃油经济性就更好了,操作上也更为便利。但并没有明确表明TOD智能四轮驱动未来将全面取代目前哈弗H5使用的电控分动器,未来的产品策略将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决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