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美虹:女儿不希望走我这条路 觉得公关太累

2011年10月26日 10: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同时我也觉得杨总作为一个女性高管,特别是汽车行业极少的奇葩,女性高管之一。特别想问问杨总,您怎么样平衡家庭和工作之间,因为可能作为女性,她的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又会不一样了。

何醒言:杨总应该是目前在国内汽车行业里面中方女性做到的最高职位。

杨美虹: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更好的诀窍,我觉得如果你把家庭放的很重,你一定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法。很多人抱怨说,我的工作太忙了,所以我把家庭忽略了。

主持人 梦娇: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抱怨。

杨美虹:我不是很认同,如果你把家庭忽略了,意味着你不是很重视家庭,和工作比起来,你可能把工作放在这个位置,把家庭放在这个位置。对我来讲,如果说一定要在两个里面选的话,我可能会把家庭放在更重要的一点。你的家庭能够稳固了,夫妻之间的关系,孩子的关系,老人的关系,这些关系处理好了以后,你才会放下包袱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如果你的家庭关系没有处理好,你在工作的时候,这些事是很揪心的。家里面要有事情是非常揪心的,比如说夫妻关系,经常吵架有很多问题,你说你白天上班能高兴的了吗。这是我的理论,我有坚持。

如果说两边你不能平衡好,你必须要先放一边,放哪边,我可能会把工作放一放。我要先把家庭搞定,搞定了以后我可以再投入更大的精力把工作搞好。

主持人 梦娇:这有点像打仗,我们要先把后方稳固住,然后我们个人才会向前。

何醒言:实际上真正重视的话,就不存在平衡的问题。自始至终他会考虑到怎么处理这些事情,处理不好的,他压根不重视,肯定是忽略了某一方面。

杨美虹:我认为是这样的。

主持人 梦娇:最后可能这两个方面是相得益彰,不能说只是抱怨,找借口。杨总是不善于给自己找借口的一个人,我在微博上看到您十六七岁的女儿,您对她的教育也是非常用心的。可以看到,您在微博上讲到带女儿参加公益的事业,您有没有期望说,女儿也进入到我这个行业,我从事我这个行业,有没有这个期望呢?

杨美虹:其实有这个期望,但是我女儿,我有时候跟她说话,开玩笑,我说你要不要以后也走这条路。她说不,我不要选择那个工作,太累了,她说公关太累了。她说我不想像我妈妈那样,经常加班出差。这是她现在的想法,十六七岁还会改,一会说我要当老师,一会说我要当医生,一会说做心理医生,她经常变。这个时候我能给她的,除了课本上的东西以外,我们中国的教育已经教的够多的了。我觉得甚至孩子们花的时间太多学课本的东西,孩子们对社会的接触,课堂以外的接触,这是中国教育比较大的缺失。

你看一般的孩子下了课,放学回家以后,晚上写作业写到九十点,他哪里有时间去接触社会,接触他的课本以外的东西,周末又在奔波不同的补习班。所以我的孩子,我后来从这样的公立的学校转出来了,到了半私立的学校。因为我知道这个学校周末不需要上补习班,这个很好。而且晚上作业也不多,这样才可以让我的孩子有更多的时间接触社会,去参与一些公益环保的事情。她自己也参加了很多的活动,包括去参加国际的环保组织,对青少年的活动。她前天刚刚从德国回来,去参加了一个环保夏令营。

主持人 梦娇:也可以说她很多的理念受到您的影响,对公益环保的理念。

杨美虹:是的。在环保这方面,她受我的影响。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杨美虹 大众 公益 大众汽车 奥迪 公关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