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美虹:品牌形象模糊 期待“大众自造”重塑品牌

2011年10月26日 13: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刚才杨总提到一个问题,在汽车行业里是很透明的。投入多少,产出多少其实它都是有比例在里面的。我们不得不提到大众自造这个计划,可以说它是在人力物力、财力,在大众品牌的建设上也是史无前例的。可以说这个计划,它对于大众这个品牌来讲,有什么样的价值。我先要回答您的问题,我先讲讲为什么我们要做这样的项目。

杨美虹:刚才我也说了,我们内部对品牌的分析是很细的。就发现我们的知名度挺高的,我们的美誉度不高。尤其是知名度转为购买力很低,属于比较差的。对我们来讲,指的是大众品牌这块,我们一直很困恼。我们得做点什么事情,扭转大众品牌的局势。还有非常要命的一点,大众品牌的,品牌形象比较模糊。就像您说的,又有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又有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还有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车,到底什么是大众品牌。不会说你去问50个消费者,50个消费者能给你20个答案,从品牌的管理上来讲,这就是有问题的,这个品牌没有管理好。

可以说告诉我们在中国品牌没管理好呢,您这个品牌形象这么混乱,公司最后痛下决心说,我们品牌形象原来是这个样子,我们要下大力气塑造我们崭新的,鲜明的品牌形象。想一个什么办法呢,我们就用大众自造的办法。品牌的使命是提升大众品牌的美誉度,以及大众品牌的定位清晰度。不要给人家一个模模糊糊的印象,到底什么是大众,不知道。可能是这个,也可能是那个,有无数种答案。

我们在大众制造里面,首先它要回答的一个答案,大众是一个创新的品牌。这是我们多年在这么做,可能传递对外的效果不是很好。所以我们的大众自造选择很多活动,主要是它打造一个平台,一个互动的平台。消费者可以在上面发表自己的观点,也可以选择把自己对心目中期待的一款中表达出来。这个后台是可以和我们研发部门互动,我们的用的方式,大家可能看到大众自造的广告,很不寻常的,跟平时大众完全不一样。

何醒言:大众还是有一点中规中矩,保守一点,这次觉得特别酷,更年轻化了。

杨美虹:我们要的就是这个,我们要年轻的,年轻化的,有创新的品牌形象。因为我们未来的这一代是互联网的一代。

何醒言:这个活动玩出来一点苹果的感觉。

杨美虹:我觉得褒奖太高了,我们自己还不敢这么说,我们觉得没到时候。

何醒言:品牌是一个消费性品牌,你这个体验非常重要,互动特别重要。你的需求到底是什么,我来满足你的需求,我不是仅仅制造一个产品给你。

杨美虹:是的,我们大众自造也不是说最终就造出一款车长什么样,不是这样的。我们其实这个过程,这个过程是一个互动的过程,而且这个过程会持续一年多的时间,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希望在过程里面能够让大家感受,能够有一种感受,大众品牌给你一种新的感受。如果我们能做到这样,我们就成功了。

何醒言:现在就说谁会成为汽车业所谓第一个苹果,因为以前汽车业都是自己固有的文化,出来以后我就告诉你,我生产一款车给你。

杨美虹:对,过去都是设计师在房间里面设计好了以后丢出去说,行,我设计好了给你吧,爱要不要。

何醒言:所谓的市场营销部门就围绕这款车千方百计动脑筋,这个脑筋实际上跟真正消费者的需求和体验是脱节的。

主持人 梦娇:这也应了咱们中国的古话闭门造车。

杨美虹:就是闭门造车。

何醒言:我们现在发现很多车型比如说以前的车型,推广的工作当中,你是自己说服不了自己的,你还拼命说服你的客户,说服你的消费者。从以前的产品品牌过渡到消费体验品牌,就是苹果成功之道。我们看汽车业,像通用做Volt电动车,实际上它也是利用这样一种产品进行一种新的变革。大众自造带有明显浓烈的风格,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趋势,也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以前技术引领完了以后,这一步又是一个开放者。其他企业也会往这个路子上,如果走这个路子很好。

杨美虹:也挺好玩的。

何醒言:挺好玩的。

主持人 梦娇:目前这个反馈和回报怎么样?

杨美虹:参与过我们,接受了我们信息的应该是1800多万,8月7号之前的数字有1810万。上线能够贡献自己的想法,这个是11万多。比较好的想法,对我们有启发的想法有几万个。

主持人 梦娇:可以说反响也很厉害,其实这个平台上已经形成了一个类似SNS社区交流平台。

杨美虹:是的,其实我们也和多家社区网站互动,包括微博。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杨美虹 大众 公益 大众汽车 奥迪 公关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