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汽车可能成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基地

2011年07月11日 08:40
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彩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峰值可以达到5000万辆甚至更高,汽车行业不同于其他产业,即使中国经济放缓,依然会担当主导经济的角色,未来中国汽车还可以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基地。”

———7月4日,2011中国汽车产业蓝皮书发布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表示,汽车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点评:车市经过2009年增长将近50%,2010年超过了30%,两年超高速增长以后,很多人认为今年能够保持10%左右的增长就不错。而刘世锦此言,给目前低迷的市场注入了强心剂。(杨彩芳)

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有两个很重要的方针,一是群众路线,二是打持久战。这两条对于自主品牌的壮大很有启发。

———在日前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在其微博上评论自主品牌时如是说。

点评:目前自主品牌一窝蜂上高端车型,而且纷纷大跃进扩大产能,似乎与这两条都背道而驰。

“很难想象,一度要生产3种不同排放标准的车型。”

———由于油品不过关,不少商用车企业面临既要满足排放标准,又要迁就国内油品落后的现状的尴尬,重卡国Ⅳ排放标准因而也一再推迟。对此有商用车企业负责人对媒体如是说:

点评:提升油品质量,助推排放升级对于两家央企石油巨头来说,是一件“耗财耗时”的事,看来是准备拖着让消费者和商家来买单了。

“代表们普遍认为,确实有必要控制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的势头,但以‘配备停车位’的方式来实现,现在还不成熟。”

———因含有“购置机动车辆应当配备停车位”条文而引起极大反响的《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在修改后提交二审时相关条文已删除。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建华对此如是评论说。(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点评:管理者制定政策如果不换位思考,那么政策最后往往都会是一纸空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中国 油品 世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