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年底全线货源紧张 二次购车渐成主要购买力

2011年11月14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SUV年底全线货源紧张 二次购车渐成主要购买力

今年SUV市场一直火爆,临近年底的销售旺季,SUV也成为最为抢手的车款之一。记者从市场获悉,目前SUV车型市场需求旺盛但车源较少,优惠也让人满意。

年底全线货源紧张

数据显示,今年SUV市场百花齐放,更一改以往一家独大的局面,包括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新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RAV4、IX35等车型都屡屡突破月销万辆大关,但是市场上“加价”、缺货的情况依然存在。部分豪华品牌如奥迪Q5/Q7、宝马x5/X6、奔驰CLK 500、保时捷凯宴等车型提车周期长达半年至一年。在中端SUV车型领域,货源情况虽然有所好转,如途观已不再加价,但仍需要等待1~2个月左右。记者从广州各大经销商处获悉,目前各款在售的热销SUV车型大多仍需要预订,部分车型优惠极少。“泰国水灾影响了不少日系车型的零部件供应,今年最后两个月车源很紧张,我们只能卖库存的车源。”广丰一店总经理黄永江告诉记者,今年SUV市场一直火爆,需求旺盛供应不足的情况将维持到年底。记者从丰田本田品牌旗下经销商处获悉,受到水灾影响,部分车源年底供应会较为紧张。

二次购车渐成主要购买力

业内预测,今年SUV的市场份额将增至13.4%左右,更有望超越中高级车,成为仅次于中级车的重要细分市场。广东乘用车公司的销售顾问任先生告诉记者,二次购车用户成为引爆SUV车型的重要原因。“目前二次购车占的比例很高,包括厂家在内,我们会对这种购车趋势制定专门的升级购车优惠方案。”随着更多家庭进入二次购车期,并把SUV作为二次购车的对象,SUV市场爆发式的增长吸引了众多品牌的进入,在本月的广州车展,还将有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SUV、新途观、新C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等重磅SUV车型推出。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SUV 货源紧张 年底 车市 购车 购买力 销售 二次购车 买车 行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