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奖得主叶永明 中国汽车的高考状元

2012年03月20日 15:25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近日荣获了由天下英才传媒和联信国际共同主办的华德奖“第七届中国汽车年度人物”。这位六十年代出生的汽车人,汽车行业的老兵,长期负责销售的上汽高层人士,有着众多为人津津乐道的事迹:

2004年担任上海大众销售总经理兼上海大众执行副总经理时,为上海大众的全面复兴、重新恢复竞争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2009年他在上汽集团任职期间,推动了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三方合资;10月推动成立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为国内最早“杀入”车载信息服务市场的企业之一;

2010年10月,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再度联手,成立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又将业务拓展进入二手车领域;

2011年上海通用在他的带领下再获年度销售冠军;别克累计销量跨越60万大关(610449辆),21%的增速是行业平均的一倍以上;成功塑造了年轻富有活力的雪佛兰品牌;累计销量超50万辆,同比增长20%;凯迪拉克取得了72.8%的高增长。

任职上海通用总经理一年后,叶永明又尝试将变革引向营销体系。对他来说,上海通用分销中心营销体制的改革应是驾轻就熟,他的成名就是对上海大众分销中心模式的改制。这种营销体系改革主要是总部权限下放,原来以销售职能为主的分销中心变成集市场、销售、售后、网络发展于一身的地区性机构,可以根据当地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商务政策。他相当于拥有财权的独立事业部,这种模式的优势是灵活高效,可以迅速把握不同区域市场的不同信息。

除了销量业绩骄人,上海通用在叶永明的带领下覆盖研发、采购、制造、质量等完整业务链的体系能力,也越来越强。更重要的是,在提升内燃机动力效能、发展混合动力,以及引进、研发纯电动车方面,上海通用已推出19款绿色车型,不仅较之前同类产品油耗平均下降5.4%。这些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也已高达72%。叶永明强调,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上海通用始终如一地履行着自己的承诺:“绿动未来”。

华德奖得主叶永明 中国汽车的高考状元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