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第二届科技节召开 引行业广泛关注

2012年05月23日 10:32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9日,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在长城汽车公司隆重开幕。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为长城汽车科技节开幕致辞。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廖波、保定市委书记许宁、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誉峰、长城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总裁王凤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省科技厅副厅长廖波为长城汽车获奖研发团队颁奖,奖励科研是长城重视研发创新的一个重要写照。魏总曾多次表示重视研发人才,本届科技节拿出80万元重奖科研团队和技术人才。之后,市委书记许宁宣布科技节开幕。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技术中心主任黄勇在展馆接受了来自国内60余家媒体的采访。

在开幕式上,李庆文一番激昂的讲话令在场的每位听众颇生感慨,他说,长城汽车在起点不高、基础不厚的情况下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取得如此的成果,就在于长城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专注造车、集中投入、抵住诱惑,这让我们看到中国汽车产业的希望。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说,长城的研发投入已超过30亿,另外投入的50亿也正在落实,长城已经拥有世界一流的先进设施。目前,长城汽车配套体系和技术合作正在逐步实现全球化。只有放眼全球的视野,才会发现与世界一流汽车的差距,长城汽车科技节的初衷,就是鼓励科技创新、赶超世界一流。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主任黄勇介绍说,2011年长城汽车明确了国际领先的研发战略目标,即通过产品三高战略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将长城技术中心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技术中心。未来5年,长城将采取技术资源“过度投入”策略,追求行业领先。总投资50亿元的长城新技术中心将在明年完工,可承担前沿技术预研、全球产品BENCHMARK、概念设计、造型设计、仿真设计、试制试验、工程设计等全功能、全过程的研发工作。其先进的软硬件装备将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国际一流水平。

据了解,长城汽车鼓励技术创新,坚持自主研发,通过供应链垂直整合,掌握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技术,通过与国际高端零部件供应商合作,不断推进技术进步,走出了一条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创新发展的科技之路。在多年跨越式发展中,长城公司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方面树立了国内汽车企业的新标杆,在整车安全技术、NVH技术、电控开发技术、模拟仿真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等多领域,已具备国际化水平的能力。

参观过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与技术中心主任黄勇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魏建军的回复亮点连连,引得阵阵掌声和笑声。魏建军在回复中说,长城走到今天的秘方就是专注科技研发,聚焦资源,把产品做窄、做精。在科研方面,长城汽车将坚持投资过剩的策略,在高端设备和高端人才的引进上,长城将不计代价。目前,长城已启动欧洲、日本、美国等技术中心分中心的建设项目,计划招募全球汽车行业科学家上千人,力争在2015年实现研发工程师超万人。通过建立全球联动的同步开发模式,促使长城具备领先国际的研发水平和技术能力。

据悉,此次长城科技节以“科技•长城”为主题,历时9天。主要活动有专家技术论坛、大专院校师生参观、员工代表参观、员工家属日,科技成果展、媒体报道、前沿技术论坛、大专院校师生交流、用户代表交流、员工代表参观、员工家属日、经销商、供应商参观交流等。

其中科技成果展作为贯穿本次科技节的主要活动,将展示涵盖动力总成、新能源、材料、等12个版块的280余件展品。较首届科技节,本次科技节在展品规模、展品类别、展品的科技含量等方面均实现不同程度的突破,这些展品是长城汽车科技创新的最新结晶,其先进的技术水平已与国际一流研发水平接轨,是长城汽车专注、专业、专家的研发实力及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

作为长城汽车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长城汽车科技节将每年举办一次。未来,长城致力于把科技节打造为企业形象的新名片,并以此为契机,在创新研发方面,坚持实施“三高战略”,坚持面向全球化市场,满足全球性法规,配置全球化的资源,实现长城汽车国际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长城汽车 科技节 自主品牌 研发 技术人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