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潍柴动力:工程机械发动机将成业绩推动力

2011年01月28日 09: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重卡行业即将进入旺季,潍柴发动机销量有望超预期。2011年随着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及区域振兴规划带来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逐步落实,土建类重卡需求仍将平稳增长;公路货运类重卡产品高速重载、轻量化的倾向越来越明显,更新需求旺盛,预计2011年重卡销量仍可实现10%左右的增长。潍柴的大马力发动机、更多档位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较好的迎合了公路货运行业的新需求,具有领先技术优势与先发优势,将明显受益于重卡行业技术升级的过程,随着12L发动机、12档/16档变速箱销量比重的进一步提高,潍柴动力在重卡产业链中的地位及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升。预期目前重卡行业即将进入传统销售旺季,根据我们对行业及相关公司的调研,目前下游需求仍然保持旺盛,潍柴1月份发动机排产状况非常乐观,1季度销量有望再次超出市场预期,并有望扭转之前市场对重卡行业过度悲观的态度。

潍柴动力:工程机械发动机将成业绩推动力

工程机械发动机有望成为潍柴新的业绩的推动力。潍柴工程机械类发动机占总销量的比重超过20%,2010年上半年由于产能紧张,潍柴工程机械类发动机的市场份额有所下滑,潍柴已通过多种措施提升产能,有望能满足未来1-2年的生产需求。2011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开工将很大程度弥补商品房投资的下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区域振兴规划带来的基建投资将逐步落实,预计工程机械下游需求增长仍将维持在15%以上,产能问题的解决将有助于公司抓住下游旺盛的机会,工程机械类发动机销量比重将进一步提升,为潍柴动力业绩提供显着支撑。

产品线铺齐未来多元化发展空间巨大。为满足未来的产品需求,潍柴动力将产品线延伸到5~7L和2~4L中小功率发动机市场,并通过收购法国博杜安进军16L及以上高端大功率柴油发动机业务,中小功率发动机的的盈利能力相对较低,但可以为潍柴动力规避市场风险,进一步大幅提升产销规模,降低公司原材料的采购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总量;而大功率柴油机的技术储备将使公司未来在重卡产品技术升级过程中率先受益。目前潍柴已形成2-33L全系列柴油机的布局,未来多元化发展空间巨大。

投资评级与目标价。预计2011年重卡行业依然可维持10%左右的稳步增长,潍柴作为重卡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较高的市场份额;在工程机械发动机快速增长的推动下,盈利增速将明显高于整车,并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目前潍柴动力估值仅相当于2011年9.2倍PE。由于预期重卡行业即将进入销售旺季,潍柴动力发动机销量有望再次超预期。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潍柴动力 发动机 工程机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