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轮胎:汽车零部件膨胀链条上的落网者(3)

2011年03月21日 11:17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刘晓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述企业人士也表示,在该企业生产的车型中,中高端车型配备固特异、米其林轮胎,而中级及中低端车型则使用韩泰和锦湖轮胎。

但从2009年开始,随着轮胎特保案及橡胶涨价给国内本土轮胎业带来双重打击,本土轮胎企业开始寻求在国内整车配套市场分一杯羹,这一重"威胁"也迫使锦湖等外资轮胎开始在成本上做文章。

分析指出,正是中国汽车业的爆炸式增长给轮胎企业带来了契机。同时为了在竞争中取胜,降低成本,拉低价格也成为轮胎业的手段。

鉴于锦湖轮胎庞大的市场占有率,整车厂家目前也对锦湖轮胎的最终处理方式表示担忧,相关人士表示,即使最终国家质监部门强制锦湖轮胎进行召回,其后续问题同样棘手。"难道给消费者更换新的锦湖轮胎?谁还敢用?"对于车企同样如此,若要求现有装备了锦湖轮胎的车型全部更换轮胎,首先,费用的问题如何界定?其次,更换何种品牌的轮胎?差价怎么算?更重要的是,其他品牌的轮胎是否有能力供应如此大批量的集中需求。

2001年,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曾要求普利司通泛世通召回350万条轮胎,但是泛世通认为自己的轮胎没问题,福特汽车被迫结束了与泛世通长达95年的合作关系,更换了所有的轮胎。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锦湖轮胎 轮胎企业 领驭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