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龙汽车新发动机项目开工

2011年04月01日 16:5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4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神龙汽车公司中期事业“5A”计划的先导性工程——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项目在湖北襄阳开工建设,该工程是神龙公司加快节能与新能源产品发展步伐、实现动力总成全面更新换代的重要项目。这是中国工业报记者3月30日从“神龙公司新发动机项目开工暨神龙公司与襄阳市政府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上获悉的。

据了解,神龙新发动机项目建设包括两大车间厂房、两大系列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装配等8条生产线,配套安装各类先进设备448台(套);并对现有产品进行技术升级、改扩建部分生产工艺以提升产能等一系列工程。项目建设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滚动发展模式,遵循“效益优先,高效节能”的建设理念,采用模块化、精益化设计方式。2015年项目全面完工后,襄阳工厂将形成年产120万台发动机、54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神龙公司总经理毕高诚在会上说,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的推出,标志着神龙公司的系列产品迈入了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的新动力时代。他介绍了将要推出的新产品:

——2013年将投产的EP系列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汽车集团合作开发的全新一代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具有技术新、更节能环保、舒适性能更优等显著优势,荣获全球最佳性能、最佳技术创新、最佳驾驶舒适度、最节能发动机大奖,代表着这一领域国际最新技术发展趋势。

——2014年将投产的EB系列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同步开发、同步投产的全新一代1.2L三缸发动机,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系列,通过实施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技术,具有高环保、高性能、小型化、轻量化等独特优势,产品技术性能保持与欧洲同步甚至更高的水平。

——2012年将投产的EC系列发动机,是在现有TU系列成熟发动机基础上,通过实施技术升级研制开发的系列换代产品,采用了可变正时系统(VVT)、轻量化活塞系统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有大幅提升,排放满足欧V标准,同时还开发和适配了微混停车启动(STT)的功能。该产品具有小型化、高效率、更节能、更环保、成熟可靠的技术优势,处于国内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技术前列。

神龙公司新一代发动机生产基地的战略规划与布局,得到了襄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发挥产业的引领作用和带动效应,神龙公司与襄阳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有关专家指出,神龙公司新发动机项目的开工,拉开了神龙公司加快节能与新能源产品发展步伐、努力实现第二次重大跨越的序幕。2015年一个年产百万台新一代高品质发动机生产基地,将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全新版图上,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战略位置,并将极大地提高神龙公司轿车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神龙公司 发动机 襄阳 新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