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航锂电(洛阳)大容量锂电池生产线投产

2011年06月29日 09:2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高新产业园28日启用,当日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1.2亿安时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顺利投产。该产业园投产后,将对打造国家动力锂电池产业链,促进节能减排和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航锂电产业园总投资36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大容量动力锂电池研发生产项目。园区规划用地525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2亿安时锂离子动力电池、35万套电池应用系统的生产能力。

据悉,新建的1.2亿安时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全自动化生产线上的关键设备精度高、能耗低,而且实现了网络化控制,可进行多型号柔性生产,更符合电池生产工艺要求,填补了国内大容量动力锂电池生产装备的空白。

据介绍,相同生产线若从国外引进需要8亿多元人民币,而中航锂电自主研发只花费3亿元人民币,一举确立中航锂电在产能规模化竞争中的优势。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中航锂电产品已在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船、机车、移动基站、储能(太阳能、UPS电源)、军事装备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表示,作为中航工业的重点民品产业,中航工业将大力发展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中航锂电增资扩股工作,所募集的逾13亿元资金全部用于中航锂电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锂电池 电池 生产 投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