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定增股下周解禁 雅戈尔浮亏3千万

2011年09月09日 10: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限售股解禁规模为年内最低,下周两市将有7.34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91.06亿元,相比本周均有小幅下降。

下周解禁量环比减两成

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0只个股的7.34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9.30亿的解禁量环比减少21.08%。若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91.06亿元,较本周114.67亿元的解禁市值降幅达20.59%。沪市将有涉及5只个股的4.87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下周解禁总量的55.72%,解禁市值为30.66亿元;深市则有涉及15只个股的3.87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44.28%,解禁市值为72亿元,相比之下,沪市下周解禁压力稍大。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看,下周易食股份和士兰微2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另外,下周只有东方雨虹1只个股的限售解禁股占其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扩容。

研究员:解禁抛压不大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分析认为,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数量依然很小,对二级市场的抛售压力不大。但需注意的是,下周有多只个股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解禁,此类解禁股因股东持股成本一般较低,套现空间大,因此对个股或造成较大抛压。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数据显示,下周有贵航股份、易食股份等2只个股涉及股改限售股解禁。

此外,下周还有福田汽车和士兰微两只个股涉及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去年福田汽车以18.06元的价格定向增发1.6亿股,如今其复权价为15.86元。热衷参与定增的雅戈尔当时认购了1400万股,雅戈尔在上半年参与11次定增浮盈1.6亿元,此次却在福田汽车定增中浮亏3080万。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售股 福田汽车 雅戈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