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让报废汽车“起死回生”

2011年09月09日 13:5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金 陵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苏省无锡市抢抓“再制造产业商机”,让已经完成“服役期”的汽车零部件,经过高科技清洗修复达标后,可以“起死回生”。目前,试生产已3个多月的一汽解放锡柴再制造基地,每天拆机量产能达30台、装机产能达10台,最终年生产能力将达5000台,成为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据介绍,“起死回生”的发动机价格是新机的80%,更可观的是其节能减排效益——再制造与制造新品相比,节能60%、节材70%、节约成本约50%,几乎不产生固体废物,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降低80%以上。

据无锡市经信委人士透露,继一汽解放锡柴再制造基地被国家工信部批准为首批14个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后,无锡市惠山区正在实施一项名为“汽车绿色拆解”的项目成果转化。一辆报废汽车经过环保预处理,并对零部件、内外饰件、发动机、变速箱等拆解、切割、分类和再制造坯料热清洁处理等流程后,很多废件就变成可以再使用的零部件及再制造坯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制造 无锡市 能达 零部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