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底盘苏州新工厂将提供全功能服务

2011年09月16日 14:5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8日,博世底盘控制系统在苏州举行了新工厂的启用开业仪式。博世方面介绍,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的苏州新工厂,将主要服务于博世底盘控制系统,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程序ESP及相关传感器在内主要产品的生产,并将进一步支持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投入正式运营的新工厂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是博世在苏州运营的原有厂区面积的2倍多。据博世底盘控制系统负责人介绍,新工厂坐落在与底盘控制系统技术中心和车辆试验路相邻的建筑物内,可将事业部所有功能整合在一个厂区内。除了作为重要产品的生产中心外,新工厂未来还将成为其它产品如转向角速度传感器、气囊电控单元和气囊传感器的物流中心。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总裁Werner Struth博士在新工厂启用仪式上表示:“中国对博世来说具有战略性的重要地位,新工厂的开业体现出我们在中国的不断强化,它将帮助博世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强劲的需求,从而为中国汽车行业提供更多的服务。”

在参观新工厂时,记者了解到,由于博世在华一向坚持本地研发和本地采购的策略,目前许多产品的国产化率已达90%以上,其中主要的零件泵体等已经国产。从博世底盘控制系统在零件和原材料三大供应区域看,目前来自国内供应商的供货已近80%,来自亚太地区的供货近90%,只有10%左右的供货来自欧洲地区。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中国市场,博世已向所有的本土整车制造商及众多的国际制造商提供产品。仅以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为例,已向多达近30家制造商提供全套的制动系统装置,每年的产出量十分巨大。其中,电子稳定程序ESP系统产品预计今年产量将达290万套,2012年将达到360万套;轮速传感器2010年产量已达1700万件,按每车4件计算,已够400余万辆整车的配套量。据悉,明年还将有一条来自澳大利亚的ESP产品线转移到苏州底盘新工厂,届时博世将有能力从本地向国内制造厂商提供中重型商用车的ESP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世 底盘 工厂 控制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