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宁波口岸出口汽车零件22.5亿美元

2011年10月25日 10: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迎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宁波海关统计,前三季度宁波口岸出口汽车零件2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3.5%。其中9月份宁波口岸汽车零件出口额为3亿美元,同比增长35.9%,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为主。

前三季度宁波口岸一般贸易项下出口汽车零件22亿美元,增长34.8%,占同期汽车零件进口总值的比重由2010年的96.7%进一步提升至97.8%。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5330万美元,下降3.5%。

私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为出口主体,前三季度宁波口岸私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分别出口汽车零件14.3亿美元和5.7亿美元,分别增长39.1%和27.6%,两者合计占同期出口总值的88.9%。

美国和欧盟为主要出口市场。前三季度宁波口岸分别对美国和欧盟出口汽车零件5.6亿美元和4.7亿美元,分别增长27.4%和35.8%,两者合计占同期出口总值的45.8%。

全球主要汽车市场需求明显复苏和国家政策的扶持是前三季度汽车零件出口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但我国汽车零件产业发展中仍存在关键零部件技术缺失、利润空间进一步收窄、贸易壁垒频出等问题。建议企业加大对技术的研究力度,掌握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自主品牌的影响力,避免因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从而制约行业的长远发展。(王迎春)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宁波口岸 出口汽车 出口总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