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F3000超大马力国四牵引车研发成功

2012年02月10日 14:4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小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世界重卡行业已呈现出大吨位、大马力、轻量化、高技术化的发展趋势。为在将来大马力重卡的市场竞争中夺得先机。2011年5月份,陕汽汽车工程研究院组织技术人员展开了对超大马力德龙F3000国四牵引车的研发和试制工作。在公司各相关部门的鼎立支持下,研发人员和试制人员经过近三个月紧张有序的工作,克服一系列的技术难题,成功开发出国产最大马力牵引车SX4257NZ324。

该车搭载潍柴动力最新研制的13L六缸涡轮增压中冷、高压共轨电子燃油控制柴油发动机,拥有550马力的最大功率、2300N·m的最高扭矩,是目前国内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同时排放达到了国四要求;采用F3000变截面轻量化车架、汉德469单级驱动桥、前后少片簧悬架、轻量化真空轮胎、六通道ABS防抱死系统以及量身设计的水冷系统和进排气系统,使SX4257NZ324相比其他牵引车具有自重更轻、动力更足、油耗更低、安全性更高的优势。

目前,在大马力物流运输领域,进口重卡占据着主导地位,550马力牵引车的推出将使陕汽有望成为国产大马力运输车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牵引车 大马力 马力 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