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不满补偿方案 上海普茨迈斯特停工(2)

2012年02月16日 11: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辰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管未来普茨迈斯特的主人是谁,对于一线生产职员们而言,都希望德方能继续执行“方案三”。这样,即便他们被三一重工裁员,也会在短期内有足够的生活保障。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收购案敲定后曾对媒体称:“收购普茨迈斯特后,不会裁减该公司任何一名员工。”此外,普茨迈斯特在三一重工旗下会被保留独立品牌,管理团队也可能会保留。

在德方于2月14日晚间宣布新的两套补偿方案后,部分员工因不满新政,在没有听完整场会议时就离开了。一位外资企业工作10年的管理层向记者表示,通常情况下,海外在华的企业对员工补偿都会使用类似普茨迈斯特的“方案三”进行。大部分的方式是“N X”×工资×100%,其中“X”由企业自行决定。比如金融危机时,某美资企业在上海工厂的一个销售团队宣布解散时,就给了员工“N 3”的补偿。如一名月薪3500元左右、工作3年的销售职员,获得了总计2.1万元的补偿额。

[责任编辑:surq] 标签:普茨迈斯特 补偿方案 上海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