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如:今年重卡市场比2008年还要糟

2012年02月20日 10:08
来源:中国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1月,华菱汽车销量为1043辆,去年同期超过1700辆,同比降幅明显。据华菱汽车分析,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春节假期影响,去年的春节在2月,今年提前到1月。另外,去年下半年销量低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今年1月。

这种形势印证了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汉如当初对2012年形势的判断。刘汉如不看好2012的重卡市场,甚至认为,2012年的市场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情况更糟。金融危机让国外客户购买力大大下降,出口市场很不乐观。

刘汉如分析,2011年我国GDP同比增长9.2%,虽然增长幅度不小,但考虑到CPI的同比上涨幅度,GDP的实际增长幅度不高。加上我国铁路建设速度放缓,影响了对自卸车的需求。保障房建设一直在持续,但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不明显,今年又出现了很大的资金缺口,情况更不乐观。机场建设也出现放缓的倾向。以“铁(路)公(路)鸡(机场)”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出现了增长乏力的情况,严重影响重卡市场的需求。

为了迎接国内市场的激烈竞争,华菱汽车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特别是加强金融工具的利用,通过汽车金融为用户提供一整套运营解决方案。“越在市场困难的时候,越要舍得花钱,增加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人员,这会给企业开拓市场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2012年华菱汽车对所有公司都没有利润指标,只有销量要求。”刘汉如说。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刘汉如 重卡市场 华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