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奔重汽2011年销售整车4万辆

2012年03月02日 13:48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奔重汽公司面对2011年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面对重卡市场需求低迷,原材料价格、能源价格、融资成本高等不利因素,积极应对,全年实现整车销售4万辆,主营业务收入117万元,同比增长8.3%,市场占有率由2010年的4.1%提高到4.7%。

北奔重汽公司面对持续下滑的重卡市场需求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积极主动加强市场调研和分析预判,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不断研发新产品。在重卡方面,战略性开发H09项目经过世界先进数字化开发流程,与H06项目相结合,建立起公司数字化样车开发平台,现已完成样车试制、可靠性试验和设计确认;国家级重型高机动越野车H10项目,原理样车完成了概念设计,进入工程设计阶段;完成了重载平台轻量化系列牵引车的开发,集中推出了63种轻量化牵引车;自卸车轻量化开发达到标杆车水平,已小批投向市场;全年整车新产品贡献率达到46%以上。专用车中的重型侧卸半挂车、轻量化仓栅半挂车和侧卸半挂车的开发全面完成,并已成功投放市场。客车实现了天然气公交车和旅游大巴车的成功开发,为拓展客车市场创造了条件。全年申报专利10项,获得授权7项;申报科技进步奖14项,其中H06新型驾驶室开发项目荣获兵器工业集团2011年度科技进步特等奖,6×2牵引车和宽体自卸车开发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

北奔重汽公司还以“消除重点区域网络空白、提高网络运行效率”为原则,加大网络优化力度,全年淘汰不合格经销商93家,新增经销商38家,经销商的平均年销量同比提高35%。加强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服务商达到655家,服务半径小于90公里。配送中心63家,渠道备件存储量突破1.5亿元,实现备件销售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13.6%。外贸市场开拓在市场需求乏力的情况下取得新成效,2011年全年签订外贸合同5356辆,实现外贸销售4860辆,出口交货值达到14.8亿元、同比增长3%。 (王 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开发 全年 半挂车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