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卡经销商超半数认为三月销量将下降

2012年03月26日 13: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中国证券报调研结果,2012年3月份重卡零售端数据环比略有改善,受访人士中约有30%表示环比将会上涨,另有70%认为3月份销量与2月份相差不大。对于3月份的同比预测中,受访人士中约57%认为将下滑50%,14%认为将下滑30%,另有29%认为同比与去年持平。

对于下游需求,受访人士普遍表示并未发现太多的复苏迹象,包括房地产,物流运输等在内的行业需求仍保持低迷。但是我们在调研中注意到,山西的一位受访者表示对3月份销量乐观,同比预计为正增长。而我们挖掘机调研中,也出现山西受访者表示乐观,与整体工程机械调研结果相反的情况。库存方面,部分受访人士反映当前压力较大。

除了下游投资需求的压制外,其他一些因素也可能是当前销售相对疲软的原因。首先,重卡司机的雇佣成本上升对购买意愿有所抑制。其次,限载政策的悬而未决也使得部分客户对于重卡购买犹豫不决。而对于国IV标准的实施问题,经销商普遍反映至少在短期内并不是很关注。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重卡 IV 经销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