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支持中国重汽在当地投资汽车项目

2012年03月29日 17:4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邓文龙 通讯员 郑继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3日,由福建省经贸委牵头组织的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产品推介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韦志海出席了推介会。

汽车工业是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点产业。出席推介会的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指出,“十二五”期间福建汽车工业要实现产销100万辆,年产值2000亿元的规划目标,就要加强与国内外大集团、大企业合作。举办此次推介会,既是海西汽车公司拓展市场的良好机遇,又是福建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扶持和推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重汽集团支持和参与国家“海西发展战略”,推进福建汽车工业跨越性发展,实现中国重汽合理区域布局的建设项目。项目落户于福建省永安市,总投资20亿元,2010年9月8日签约,2011年11月成功下线第一辆汽车,创造了令业界惊叹的“重汽海西速度”。

围绕海西汽车公司的发展规划,三明市、永安市两级政府提出了“全力建设永安汽车城,打造千亿汽车产业”的目标,举全市之力推进整车、专用车和零部件产业的发展,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实施20平方公里永安汽车城建设。规划到2015年,永安汽车城总投资将超过200亿元,整车生产能力达到20万辆,产值达300亿元以上;同时配套产业产值达300亿元,三明市机械加工产业产值达400亿元,形成机械及汽车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建成全国知名、海西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

根据中国重汽集团公司产品总体布局,福建海西汽车公司主要生产重、中、轻、微、客全系列商用车产品,商标为“中国重汽·海西福泺”,目前有四大产品系列近200个品种。海西公司通过导入中国重汽先进的重、中卡产品和技术,提升现有成熟产品,建立高、中、低档齐全的产品线和产业链,积极融合先进、适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秀的企业文化,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提高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目前,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公司已形成年产10万辆中重卡、轻卡的生产能力,围绕该项目投产、在建和签订投资协议意向的项目已达90多项。

这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与中国重汽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扶持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驶上快车道。推介会吸引了福建省直有关部门、三明市、永安市政府,省属和部分在闽央企,大型物流企业集团、改装企业、海西公司等单位近200人参加。

2012年,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公司开始进入轻、中、重卡的制造领域。公司确立“闽、浙、赣、粤”四地为F7系列2012年销售的核心区域,强化福州、漳州、广东、浙江、南昌、赣州六个办事处区域职能和作用,立足市场营销新举措,推动调整南方汽车市场新格局,力争今年产销量实现10000~12000辆的目标,将海西汽车公司打造成中国重汽轻卡的重要一极和中国重汽中重卡的重要生产基地。

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韦志海在推介会上说,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项目实现了中国重汽产业的合理区域布局,公司要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不断扩大产品影响力,建成知名的海西商用车生产和出口基地。

推介会上,30家用车单位与福建海西汽车公司签订购车协议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采购数量超过1000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西 中国 汽车 福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