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公司全新一代1.2L三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工厂开建

2012年05月18日 13:49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博 镭 魏儒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9日,神龙公司全新一代1.2L三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厂房建设开工仪式在湖北襄阳工厂举行,标志着神龙公司EC、EP、EB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展开。

作为神龙公司分期推进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襄阳工厂EB2DT厂房建设是继该厂02车间扩建、05车间新建、01车间改建工程开工后的又一重大建设工程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全钢排架结构,预计今年底厂房建成后,进入设备安装调试,2014年全面建成投产,规划产能20万辆。

全新一代1.2L三缸涡轮增压直喷EB系列发动机,除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全新技术之外;还是链传动、湿式皮带传动、平衡轴、可控水泵、可控发电机、变排量机油泵、新涂层工艺等PSA集团最先进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并同时开发适配了停车启动系统、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等新能源技术。专家预测,EB系列发动机投产后,将在这一领域树立国际领先技术新坐标。

EB系列发动机,与目前同等功率的四缸发动机相比,重量减轻25%,油耗减少25%;与同类三缸竞品比,油耗减少8%,环保及各项性能指标卓越,排放达标可满足欧V、Ⅵ或国五、国六;最大功率可覆盖60~100kW,最大扭矩范围达115~230Nm,动力性能相当于目前市场上排量1.5L~2.0L传统发动机;并运用多种国际领先的降噪、减振、减摩擦技术,使整车的噪声更低、运行更平顺,舒适性更好,具有小型化、轻量化、高环保、高性能等显著优势。

作为全球同步开发、实现突破性创新技术集成的新一代1.2L三缸自然吸气╱涡轮增压直喷EB系列发动机,整机设计合理紧凑,采用PSA集团最新一代的模块式软件体系结构,适配中国油品。2013年,该机在欧洲投产,2014年在中国投产,神龙公司将一次性达成年产20万台能力。

据悉,到2015年,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将形成120万台发动机、54万台变速箱的年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神龙公司 直喷 发动机 涡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