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新能源“WN20”动力总成亮相北京

2012年05月25日 12:5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祁晓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潍柴动力携其客车发动机系列亮相,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新能源“WN20”动力总成。

在展会现场,潍柴动力的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潍柴新能源“WN20”动力总成采用低碳节能的模块化设计,使得整车需要最少的改动便能选配电混合化的4~12升柴油或天然气国四、国五发动机和5~16挡自动挡变速系统的总成组合。该总成应用于10~12米公交车上,其节油率可达30%,8年运行可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0吨。

根据我国权威检测部门试验鉴定,装配潍柴新能源电动力总成的公交车,在GB/T19754-2005中国典型城市公交循环工况下,运营里程按8年行驶40万公里计算,每辆车可节省燃油费27万元。“WN20”气电混合动力总成可节省燃油费近70万元。

据记者了解,潍柴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具有功率密度高、效率高、低欧诺扔诺悖商峁┎裼突⑵寤街秩剂系娜β识畏⒍悴煌车型的动力需要,电机功率覆盖30~120kW。“WN20”可与整车控制系统采用CAN总线通讯技术,发动机、电机、变速箱均通过CAN总线实现相互通讯,满足混合动力车多种工作模式的功能需求,可在纯电动、混合动力、Start-Stop功能、Plug-in功能等6种模式下使用。

据悉,潍柴动力于2010年成立了新能源技术中心,专注于新能源产业领域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依托“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的黄金产业链,潍柴成功打造了适用于新能源混合动力车辆的“发动机—电机—变速器”绿色产业链,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系统级、产品级、高效、节能、环保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总成 动力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