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卡车企业——佩卡欲寻中国商机

2012年05月25日 13:49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梓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从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获悉,美国最大的卡车制造企业——佩卡,从2011年1月就已经接触并选定了中国本地的零部件供应商,它给这些供应商的指示是,佩卡会在18个月之内落地中国生产。这意味着,在2012年底之前,佩卡的车型会从中国生产基地开出来。

世界级的卡车企业

关于佩卡,中国人所知不多。美国有三大汽车制造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但这是指乘用车领域。在卡车领域,佩卡却是大哥。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佩卡不但是美国最大的卡车制造企业,在世界卡车企业排位中也仅次于戴姆勒汽车公司,排在世界第二。

佩卡集团旗下三大品牌包括肯沃驰(KENWORHT)、彼得比尔特(PETER鄄BILT)和达夫。肯沃驰卡车公司所生产的高级商用货卡主打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澳大利亚等市场;彼得比尔特汽车公司则负责为美国和加拿大市场设计、制造并销售高级商用车辆;达夫卡车的制造厂遍布荷兰、比利时和英国,产品在整个东西欧市场出售。2010年,佩卡全球销售车辆达7.88万辆,其中达夫的销量超过2.5万辆。

源自荷兰的达夫在研发发动机方面已经有50年的历史,曾经是惟一一家专注于开发商用车发动机的厂家,现在的核心业务是开发、生产、推广及销售中型和重型商用车辆。

佩卡集团带到中国的是达夫LF、CF、XF全系列产品。其中,LF是一款中卡,主打城市配送市场;CF则针对工程建筑市场,而XF在长距离物流运输上有优势。三款车均为封闭的物流车。

73年连续盈利

与佩卡合作,应该对未来的盈利能力无须担心。佩卡集团是个对盈利能力非常看重的公司,其盈利能力全球居首。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主流的卡车制造商中,包括、斯堪尼亚、沃尔沃奔驰、纳威司达等企业中,佩卡集团的利润率是全球最高的。

根据佩卡集团已公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佩卡已经实现了连续73年净盈利。2011年,佩卡全年净销售额和金融服务收入达163.6亿美元,而2010年则为102.9亿美元;2011年净收益为10.4亿美元,比2010年的净收益4.576亿美元增长了一倍多。

佩卡宣布,2011年每股现金分红1.30美元,比2010年增长了88%,保持了集团自1941年以来每年分红的信用承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达夫 卡车 佩卡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