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V标准柴油月底上市 重卡油耗影响不大(2)

2012年05月30日 1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因为环保性提高了,炼油的成本肯定会有所增加,未来油价会不会更贵?

裴德强:我们要算两笔账,第一笔账算的是油耗的账,比如使用京五标准油对于汽车来说,高端车的油耗可能略有增加,可能大概增加千分之四。对于这个阶层的消费者来说,应该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对于原来使用93号油的车主来说,它的油耗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基本上和原来一样。

第二个是大家比较担心的炼油成本提高,会不会使油品的整体价格上涨。其实价格的主要影响主要还是在于原油价格,实际上它的成本主要是在原油和它的生产周期成本上,对于生产京五和京四的这种单吨差异可能在100块钱左右的油品,应该是差异不大的。

主持人:国五标准的柴油车以后在北京之外行驶可能会比较困难,对于这一问题有没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裴德强: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答案,各方传来的信息都是说这个问题在研究当中,由于重卡的油耗非常高,很多司机没有办法,都是自己带一部分油的。我的建议就是,比如重卡司机在出京的时候,最好带上我们自己的油品,可能拉两桶在北京加油站国五标准的柴油。如果在其他周边城市加油站,如果有京四标准的柴油的话,是可以使用的,差别不是很大。

汽油车的车主可以完全放心,在京五我们加92号的,等我们出去加93号的,京五加95号的出去加97号的油,没有任何影响。

主持人:后天就要换油品了,在京四和京五标准的对接过程当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裴德强:从理论上讲,京五的油混到京四里,最好是高标号往低标号上混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也就是说,您原来里面是93号的油,您加入92的或者95的,这都没有大的影响。如果你原来是97的,现在加92,是不可以的。汽油的标号只能从高的往低的中间加。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重卡 标准汽油 车用汽油 柴油 京V油品 标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