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汽车电子企业德赛西威海外寻路

2012年06月01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梓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我国民族汽车电子企业德赛西威在北京召开国际化战略新闻发布会,同时在会上发布新产品SVLINK。据了解,德赛西威的国际化战略在布局全球的基础上还将兼顾国内市场。

10家跨国企业

占汽车电子市场75%份额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促进了汽车电子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国际巨头的加入,也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但技术含量高、利润丰厚的汽车电子产品几乎全被国外厂商或合资企业垄断;自主汽车电子企业虽然多,但绝大部分集中在车载音响等门槛较低的技术产品领域。资料显示,中国汽车电子企业或涉及汽车电子生产的企业有1000多家,以博世、伟世通、德尔福等为代表的10家跨国企业占领了中国汽车电子市场75%的份额,近千家中国本土企业则在剩下25%的份额里面拼抢,其中90%的中国企业年销售额不到1亿元。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本土企业纷纷开始自己的突围之路,占据国内汽车前装市场10%以上市场份额的德赛西威也不例外。

2012年2月,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第一个海外公司——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新加坡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德赛西威迈出了布局全球的第一步。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新加坡有限公司将主要承担德赛西威的先期研发和部分国际客户的开拓工作。4月,德赛西威德国分公司成立,德国分公司将立足欧洲为全球汽车整车生产厂家提供优质服务。

2013~2014年,考虑到巴西世界杯的经济影响力,以及奇瑞、TPK的邀请,长城江淮在巴西建立KD厂,德赛西威将把巴西市场作为自己进军北美市场的突破口。

汽车电子产品让驾驶变得愉悦

德赛西威的新产品SVLINK能够直接将手机内容在车载终端大屏直接呈现,轻松实现双向互动无障碍操作,完美体验音乐、视频、游戏、导航,以及其他海量应用,而且适用于大多数主流智能手机。

德赛西威秉承专业自主技术为用户提供尽善尽美的愉悦驾驶享受的品牌理念,在近两年先后推出独创的“音乐e栈、音效大师、带检测PM2.5的一体化健康导航、北斗GPS双模融合兼容惯导定位技术的北斗导航等车规级精品导航系统。这些产品让广大车主享受到尽善尽美的愉悦驾车乐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德赛 汽车电子 市场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