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汽车检测中心筹建国家重型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论证获通过

2012年07月13日 12:5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郭化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6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技术专家组在济南对“济南汽车检测中心”申请筹建“国家重型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专家组认为筹建项目具有较好的基础,可以实现预期的筹建目标,建议批准筹建。

山东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王军民出席论证会并致辞。他说,筹备国家重型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中国重汽更好地服务民族汽车工业的一个重大举措。希望中国重汽抢抓机遇,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建设好国家重型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面提升中心的综合技术服务能力,适应和满足我国重型汽车产业的发展要求。

专家组指出,重型汽车产业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和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是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所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加强重型汽车节能、环保、安全等方面检验检测能力的建设,对促进我国重型汽车产业及产品质量水平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汽车检测中心在重型汽车产品检验方面具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尤其是在节能、排放检测方面优势明显,承担过多项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领域的科研及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具有较好的重型汽车产品检测设施、环境和能力,具有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在技术能力上具备成为国家产品质检中心的条件。

专家组认为,“国家重型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定位清晰,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并且该筹建项目得到了山东省政府、济南市政府、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具有较好的基础,可以实现预期的筹建目标,建议批准筹建。

济南汽车检测中心原为中国重型汽车公司汽车质量监督检验所,1995年被原国家机械工业部机构认可成为济南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1998年经原机械工业局批准,机构更名为济南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1998年被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可为山东省汽车质量监督检验站;1999年济南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申请注册法人,成立济南汽车检测中心。

济南汽车检测中心是国家认监委、工信部、环保部、交通部、技术监督局、北京市环保局、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定的汽车产品检测单位,先后承担完成了多个国家/部级科研课题和国家柴油机排放标准等标准的制修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重型汽车 济南 质量监督 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