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就出租车起步价上调进行民意调查

2011年05月05日 14:3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翎 赵仲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前,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微博透露广州出租车将调价到10元,而物价部门否认。3日,韩志鹏再度在微博透露,广州社情民意调查研究中心已对出租车起步价调为10元向作民意调查。

早就开展民意调查?

今年4月份,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其新浪微博上写道:“据说广州的出租车很快就要提价了,起步价由现时的7元调至10元,不再另外收取燃油附加费 。希望物价局及时举行听证会 ,征询各界意见。”此消息发布后,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但物价部门很快否定了这一消息,并称:“近期并没有调整出租车起步价的计划,调价前一定会开听证会。”

对此,韩志鹏一直坚称对自己的话负责,但不愿透露消息来源。3日,韩志鹏再次在微博透露:“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接受委托,今年3月开展出租车专项调研,市民对于将出租车起步价由7元调整为10元(含2元燃油附加费)的建议,认为不太合理和不合理的居多。”

近六成人减少打的?

根据韩志鹏向羊城晚报记者提供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市民对目前广州出租车乘车费用表示“勉强接受”的居多,比例为48.5%,多数人认为提价不合理。调查报告反映,对出租车乘车费用表示“可接受”的为40%,相比“可接受”的比例下降了7.8个百分点,而“不可接受”则上升了6个百分点。

报告称,对于将市内出租车载客起步价由7元调整为10元(含2元燃油附加费)的建议,市民认为“不太合理”和“不合理”的比例居多,为57.9%。调查也发现,如果调高市内出租车起步价,有57.1%的人明确表示“会”减少搭乘出租车。许多受访者提出费用太贵,希望不要上调过快。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出租车起步价 韩志鹏 燃油附加费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