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过半车主用车频率因停车费新政被抑制

2011年05月09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过半车主用车频率因停车费新政被抑制

中新网5月9日电 为缓解城区内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北京市自2011年4月1日起实施新的停车收费标准,对对不同区域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大幅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三花内停车收费最高达15元/小时。高昂的停车费用能否“迫使”京城车主少用车,不用车,价格杠杆能否破解拥堵难题,中新网汽车频道《大讨论》栏目日前以“停车费上调影响你用车吗?”为题,进行了网上调查。

截止5月9日,共有3533名网友参加了投票。其中,1679名网友表示自己的用车习惯将不会受到停车费上涨的影响,认为汽车已经是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相关费用怎么涨都会继续用车。这部分网友约占总参与人数的47.5%。1854名网友表示自己的用车习惯将会受到影响。认为目前油价高企,停车费又涨,用车成本太高,今后在用车前都要多掂量。这部分网友约占总参与人数的52.5%。

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的停车费新政将会对过半车主的用车频率起到抑制作用,促使他们更多考虑地铁、公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而超过四成的车主仍选择继续用车,其“再怎么涨也还得用”的态度,一方面表明在目前公共交通系统还不够完善,仍无法保证所有市民“有尊严出行”的背景下,部分车主在私家用车上确实有“刚性需求”,另一方面也说明部分车主仍能承受目前已经不低的停车费用。此外,北京停车费新政实施范围仍囿于中心城区,对一些主要三环外活动的车主来说影响还不算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车 车主 停车费 中新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