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京津冀购车者收入水平低于全国

2011年11月10日 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9日,新华信发布的《中国汽车区域消费特征报告之京津冀城市群》显示,京津冀购车者的消费水平低于全国水平。购车者个人税后收入水平为每月7495.7元,比全国水平低16%;家庭税后收入水平为每月15514.6元,比全国水平低4.1%。

据分析,京津冀城市群的购车者大部分为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工薪阶层,而其他区域的购车者多为私营企业骨干或个体经营者(以江浙一带为典型),与其它区域相比,该区域车主的收入水平偏低。

由于京津冀地区的物价水平相对较高,企业及个体户的税收处于较高水平,这对个体户经营者来讲压力较大,且该地区的个体户盈利能力较弱,因此个体户购车者相对较少。

此外,京津冀地区购车者再购时间为6.1年,略高于全国水平。该地区再购的车主年龄普遍在30岁以上,这部分人口一般为企事业单位中的骨干,考虑更多的是车型的品质和品牌等因素,价位一般在20-30万元之间。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购车者 京津冀地区 收入水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