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卡威凌陆军:三大体系构建高效营销模式

2011年04月28日 08:54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2003年起,卡威集团相继取得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国家3C安全体系认证,而在2009年,卡威集团更是取得了国家工信部的专用汽车生产资格,能否具体谈一下公司是如何进行产品质量控制的?

凌陆军:首先卡威有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我们的员工从上到下都有着很强的质量管理观念。

在产品的品质保证方面,卡威是以技术来确保品质,在我们看来技术是保证品质的关键手段。从技术研发到整个的生产流程都是严格按照TS16949来进行。而在生产过程中,我们更是加强质量控制,如定期进行设备的检查,重点工位的监督,员工的培训等。

盖世汽车网:您刚才反复强调对员工的培训,加强员工的质量管理观念,能否具体谈谈这方面的情况?

凌陆军:我们在每天的早会上,对昨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员工进行教育。另外在年度培训和月度培训中,卡威也会制定完善的计划,对员工的培训教育进行严格的部署。

盖世汽车网:据了解,卡威为了适应市场开拓的需要,分别成立了外贸部、市场销售部及配套销售部三大销售体系,能否具体谈一下目前这三大体系是如何运营的?

凌陆军:卡威集团现在分成两大块业务,一块是汽车零部件,另一块是我们的整车。汽车零部件又分成三个业务部门:一个是市场部门,主要是针对国内市场;另一个是外贸部门,目前已经有26个国家跟我们建立了稳定的贸易关系;再有一个就是我们的配套部门,我们为汽车提供全套的钣金件、塑料件和内饰件。在这三块业务中,配套是我们的重点,这一块也是我们近五年兴起并得到快速发展的业务。

盖世汽车网:上面着重谈到卡威的销售部门,那能否谈一下贵公司技术部门的运营情况?

凌陆军:目前卡威的研发团队大约有156人,我们在接到客户的需求后,首先会制定一个时间进度的管控表,并由我们的研发中心主导,技术中心配合来开展工作。

同时我们采用的是短平快的研发模式,一款新车型的研发周期一般在6到7个月。

盖世汽车网:今年卡威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技术?

凌陆军:目前我们和华晨汽车公司共同推出了一款新的车型,这次上海车展上也有展出。

盖世汽车网:卡威在新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如何控制产品的成本?

凌陆军:卡威在研发之初就会将成本的问题考虑进来。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我们会针对具体的车型、市场的售价,客户的心理需求来进行成本的前期预算。

盖世汽车网:今天卡威集团的客户已经遍及亚洲、欧洲、美洲、非洲,能否谈一下目前贵公司的业务布局是怎样的?有哪些新的市场拓展规划?

凌陆军:在海外市场,卡威现在主要进行的是零部件方面的业务。卡威的三大销售体系中外贸和市场销售部仍然保持一贯的增长速度,我们的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外贸部门每年可实现销售额达六到七千万元左右,市场销售部每年可达1.5亿元左右。而配套部门的业务在近几年也得到了一个快速的发展,未来也将是我们在海外市场上发展的重点。

在卡威的十二五规划中,我们将争取打造成为百亿企业,我们不仅将继续加强我们改造车业务的发展,还将开拓出自己的皮卡车和SUV业务。

盖世汽车网: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掀起了汽车产业的新一轮革命,这对汽车市场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您是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的?目前卡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是否有相应的战略规划?

凌陆军: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卡威从2009年也已经考虑到这一业务领域,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快这方面业务的发展。

盖世汽车网:卡威一直为打造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汽车产业集团的目标而不懈努力,那么在您的心中这个最受尊敬的标准是怎样的?今天的卡威离您心中的这个标准还有多远?

凌陆军:上游的供应商,企业本身,下游的客户,这三者之间是一个利益的共同体,要形成一个多赢的局面。另外企业不仅是一个盈利的主体,也要不断地去回报社会,回报员工,回报股东。随着企业慢慢做大,他也不再仅仅属于股东,也属于社会,我们要更多的去服务社会。这也体现了我们的核心理念——共创、共赢、共享。

未来我们希望在自主品牌领域做到受人尊敬,在整个汽车行业里做到受人尊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陆军 业务 部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