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大型音乐剧《初恋》奥迪之夜专访

2011年12月12日 16: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孟京辉大型音乐剧《初恋》奥迪之夜专访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与媒体畅谈

记者:前几天在东京车展看到一款日本足球队的特别版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非常漂亮,在日本很受关注。请问在国内有没有特别版的A1车型,或者是个性定制版的车型?

卢敏捷:奥迪A1目前在国内有七款定制的车型。

记者:那么除了现有定制车型之外,是否还有一些非常特别的定制颜色?

卢敏捷:奥迪A1是可以选装的,当然这是在国家政策的允许之内(微笑)。

记者:8月在上海参加谭盾3D音乐会的时候体验了全新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带来的尊贵,这次《初恋》则遇到奥迪A1,请问这些结合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卢敏捷:奥迪A8L是奥迪家族中最高端的车型,最突出的代表奥迪品牌的“尊贵”,与高雅音乐十分契合。奥迪A1则是奥迪家族中最年轻、时尚的一员,其关注人群与喜爱孟导戏剧的粉丝高度吻合,所以我们与之共同创作《初恋》。我们会依据不同的人群特征去定制结合点。

记者:奥迪A1上市到目前的销售业绩如何?

卢敏捷:奥迪A1上市1个月多时间,销售已近一千辆。

记者:此前的预期是多少?

卢敏捷:这正符合我们的预期。

记者:本次奥迪A1与孟导的合作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此外,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奥迪A1有什么独特的优势?

卢敏捷:之所以选择与孟导合作,正如我刚才所说,因为他作品的观众是一群富有激情的年轻人,有所追求的生活艺术家,这与奥迪A1的用户群体非常契合,他们充满个性但不另类,追求时尚但不轻浮,同时在我的理解,他们还是未来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正因为我们之间的价值取向达成了共识,因而水到渠成的实现了合作。

记者:奥迪A1会不会考虑国产?

卢敏捷:目前还没有,因为一汽-大众奥迪会根据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需求和销量等做一个全方位的评估,并制定一个整体战略,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记者:这个时间大概多久?

卢敏捷: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划,因为每一款车型的研发投入不一样,市场容量不一样,销售情况也有差别,所以评估的市场也会有区别。我们不会因为某款车型卖得好,就盲目地开始研发模具进行国产化。

记者:其他品牌比如奔驰宝马都在进行本土化策略,奥迪品牌与他们的区别在哪里?或者说如何实现在中国市场的继续领跑?

卢敏捷:一汽-大众奥迪进入中国已超过20年,在这20余年中,一汽-大众从生产环节到零部件商的建立与发展,包括适应本土需求的车型加长等都走在前面。一汽-大众奥迪带给中国汽车业的意义远远不是其销量上的领跑,而是通过根植中国市场的20余年,带动包括整车制造、零部件供应等产业在内的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成为业界标杆,在这一点上竞品永远无法超越。

此外,一汽-大众于12月1日刚刚在佛山建立了分公司,称为第四工厂。建立第四工厂不是简单的建立一个新的工厂,而是一汽-大众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已从吸收先进技术、生产管理、人才培养等经验,开始转化为扩大使用这些经验的阶段。到2013年,所有在一汽-大众生产的国产车型都要采用微混技术,这又将成为中国高档汽车品牌的先驱。

与此同时,佛山新工厂的建立还将使广东的汽车产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因为此前广东没有生产高档车的能力,一汽-大众奥迪无疑将大幅提高当地汽车生产制造水平。

记者:刚刚谈过了产品的本土化,那么在品牌或营销策略的本土化结合方面,奥迪做了哪些?

卢敏捷:奥迪始终在努力建立长期的平台,进行本土化情感营销。比如在中国已经进行了四年的奥迪夏季音乐周、去年开始还将持续的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还有奥迪在体育方面的鼎力支持和参与。有的放矢而深入持久是奥迪品牌发展中非常看重的。

记者:到2013年微混技术将有多大提高?

卢敏捷:我们从明年1月份开始一直到2013年,所有的产品全部装配微混技术。微混技术使用后,车辆每公里减少0.4到0.5升的燃油消耗,同时减少15%到20%的二氧化碳排放。需要强调的是,奥迪的高效不仅仅是发动机,而是包括能量回收系统、车身轻量化等在内的整车高效。

记者:在东京车展上,宝马与奔驰都签订了新能源协议,奥迪的新能源发展情况如何?

卢敏捷:今年4月,在德国举办的奥迪科技日上,奥迪展示了包括混合动力、全电动车、氢动力等在内的新能源技术,并展示了奥迪A1、A3、R8等车型新能源解决方案,当时也有国内一些新能源专家参与,他们的评价肯定了奥迪在新能源产品研发上的工作。上月底我们再次去德国参加科技日活动,媒体反响非常好。

记者:据我所知,奥迪在国外对足球的支持特别大,在中国足球不是很给力的环境下,一汽-大众奥迪有没有什么这方面的计划?

卢敏捷:一汽-大众奥迪始终鼎力支持豪门俱乐部访华,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去年我们邀请巴萨俱乐部访华,今年又邀请中国媒体和奥迪用户赴德观看奥迪杯,明年我们会在足球方面给大家一个惊喜。

记者: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卢敏捷:关于奥运会,奥迪已经在让中国人自豪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了双赢,明年的惊喜是足球方面的,到时大家就会知道。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