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周勇:第一次在南美参加达喀尔 自然环境更恶劣

2011年03月04日 11:2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2010年可以说您第一次参加这个南美版的达喀尔拉力赛,在这之前准备工作和之前的几届有什么不同?
   
周勇:我后来也有朋友这么问我,我告诉他其实难度是一样的,无论是比赛的赛道简单或者是困难,车手都会竭尽全力百分之百的去跑,所以难度是一样的。这是一个辩证的说法,另外一个实际的差别在于,实际非洲人文环境,就是自然环境更强一些,比如说很恶劣的自然环境很艰难的路矿都是南美跟他有差异的,但是在人文这一块南美就是更先进一点。
   
凤凰网汽车:丰富一些。
   
周勇:对,所以在生活中如果你在非洲的比赛,你不光要控制自己比赛的状态,还要控制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麻烦,当然组委会已经竭尽全力,从欧洲每天都用飞机运去很多的补给,但是也是不能改变很多基本生活的条件还是需要克服,所以那样的比赛在人的适应度上,在生活习惯上给予巨大压力。到了南美可能也会有,但是就会好很多。南美有个特点就是高原,今年有个特殊的事儿,今年在4200到4800米的时候有一段300公里长的行驶路段,其实很多很多人都已经发生高原反应了,连我都有。我那天通过行使路段的时候实在是,到了赛段前,实在是受不了了,我想忍住,我想我得忍结果我忍了一秒钟之后我说不忍了,我就吐了。吐完之后就会感觉好一些,当时高原反应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但是我觉得眼前什么都是白的,我觉得就很不舒服,然后我就吐了,吐了之后幸亏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因为那段行驶路段五百公里长,其中有三百是在高原上,所以我当时很难受,然后我睡了半个小时,然后待会儿我正式参加比赛开始的时候,也是不舒服的,但是还OK,就不像刚才那么难受。
   
凤凰网汽车:这个过程是怎么适应的呢?
 
周勇:这个没有办法适应,我觉得跟精神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马上要比赛开始了,而就是在那一天我是在107位发车的,结束的时候我是在39位,所以我觉得那一天可能大家都不舒服。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周勇 达喀尔 长城 阿根廷 中国车队 沙漠 SUV 法国人 领航员 欧洲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