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周勇:由于沟通问题 赛段中差点对领航员发飙

2011年03月04日 11: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您当时的心态是什么样的?
   
周勇:当时我觉得我真的,这是一个演变的过程,那一天的赛段我一开始的时候是非常冷静的因为我知道还有两天的赛段,任何盲目的行为都会导致整个比赛不好的结果,我就很冷静的在开,而且赛段中跟这些高手不断地去学习,到了这个水的地方通过了这个水以后,我也是很开心的然后开始把速度加起来,开始跑。结果跑着跑着突然间出现这个问题了,当时我很疑惑,当时的感觉就是说这是什么问题,应该不像是水的问题,因为水的问题已经过了二十公里了,所以我想这个不是水的问题。然后之后检修过之后以为能排除再花个一两个小时没有关系的,结果我发现我用了一个小时40分钟没有解决问题,然后我接着往前走的时候,当时地面特别软,  我的车速是用一档脚尖踩到底一直坚持着,只能开着25公里的,速度,当我坚持到半个小时的时候实在受不了了。首先脚趾头就跟木的一样,脚踩在什么地方不知道,就麻了因为你老是不动,然后后来开始心里发麻,就问这个领航员你这个都写的什么,你这个路还有多久,哪怕是一个下坡,我把转数冲起来我还能往前走。然后他说路书里面没有写什么就是这个就是这个,就告诉我都是这个。然后我一想都是这个有多久,然后他就说很远很远,他不告诉我是什么距离。其实我当时问这些,他要是一个中国人可能会理解得更清楚,我需要一种帮助,哪怕你说前面有一片梅子你可以。
   
凤凰网汽车:需要一种稳定在心态上。
   
周勇:你可以解渴,哪怕你渴,但是你可以解渴,想一想都会很美,所以他不理解,他以为我真的找路书呢,然后他就把路书告诉我说这个里面什么都没有,你问我那么多信息,路书里面什么也没有,他不理解我真正的意思而且还发飙了,我一看这个不对,我还想发飙呢。
       
周勇: 100位发生39位回来中间有61个车我超了,难道真的是我瞪着眼睛在尘土中去超那些车吗?不是,我最多超了二十辆车,他领航员通过自己冷静的导航,正确的分析,别人走错了,但是看着尘土你敢确定你走的这个是对的吗?你要不要跟着大家大部队一起走呢?他会非常清楚的说往这里,然后我说那儿呢,车在那儿呢尘土在那边,他说听我的,我说我相信你的,我就走了,果不其然我们几次这样的导航之后就是超了很多的车。很多人在我出问题的时候,他会超过去,但是待会儿在终点的时候我发现他们都在我后面,我并没有在赛道里看到他们,而是他们走错路了。
 
凤凰网汽车:方向太重要了

周勇:对,另外的二十辆车可能是机械故障,出错了,撞车了,什么翻车了,所以二十二十加起来是六十,每个人有三分之一的功劳。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周勇 达喀尔 长城 阿根廷 中国车队 沙漠 SUV 法国人 领航员 欧洲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