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梵斯:中国的新能源时代将首先到来

2011年09月03日 23: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以“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2-4日在天津举行,凤凰网汽车正在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立体化全程报道。在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了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卫梵斯先生。以下为现场实录:

卫梵斯:中国的新能源时代将首先到来

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卫梵斯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相比国际上的新能源市场,中国的新能源发展具有什么样的特点?

卫梵斯:有很大的区别的。比如说美国和中国主要的区别,中国是选择了新能源技术,而后政策和市场以先进的技术为指导。但是美国的新能源是根据原则,制订的规定,然后就让市场决定利用什么技术。比如说美国刚发布了一个燃料定性的标准,可能过几年后大部分美国的新汽车会是混合动力车。这是中国和美国两个系统的不同,有好处也有坏处。

相比于其他国家,中国现在积极鼓励电动汽车,其他国家没有这么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手段。中国看到了电动化是一定要走的路,是一个长期的路。有几个方面。

一个方面是石油,目前只有新能源车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第二是空气污染问题。电动汽车是零排放。第三个,在全世界到目前没有一个电动汽车的一个市场的领导。比如说你看到传统内燃机的发动机有德国、美国、日本、韩国。但是在电动汽车,我觉得中国政府就是知道了这是一个从经济竞争方面很好的机会。所以,几年前就做出了很大的研发支持,为了推动电动汽车。但是遇到了一些产业化的问题,也许之前没人想到会遇到这么严重问题。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中国汽车产业能通过新能源实现弯道超车吗?

卫梵斯:新能源汽车,全世界都没有一个国家解决。可是,我个人支持中国,面对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必须有电动汽车,中国目前做的很好。

凤凰网汽车:按照新能源汽车目前的发展现在的趋势,您觉得全面的新能源时代什么时候能够到来?

卫梵斯:我觉得中国肯定会先实现。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新能源 产业论坛 电动车 环保 中美差异 电动车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