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今年微车必然负增长

2011年09月04日 00: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以“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2-4日在天津举行,凤凰网汽车正在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立体化全程报道。在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了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先生。以下为现场实录: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今年微车必然负增长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

凤凰网汽车:您如何看待今年的汽车市场?

沈阳:去年、前年、两年是不正常的。销量两年翻一番,发展过速,而今年趋于平缓,任何资源、各种资源都不可能支撑这样的增长。所以,今年回到正常了。

凤凰网汽车:微车市场这块呢?

沈阳:不会有增长,而且肯定是负增长。由于过去两年汽车下乡,购置税优惠等政策导致包括微车在内的汽车市场迅猛式增长,但在今年政策取消后,市场一定会回归正常,负增长也就在所难免。

凤凰网汽车:现在业内讨论称自主品牌轿车比较困难,很难突围,宝骏刚刚加入这个进来,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沈阳:我一直不愿意谈这个话题,你说五菱品牌算什么?五菱品牌20年了。这个事情不像大家原来分析的,非要自主,合资,很严格地区分。过去我们做宝骏时候根本没有这个概念,也不是刻意的设计一个新概念,然后按照那个概念来做。我感到我做商用车要提升一个等级,可能要做成另外一个品牌,用另外一个网络,用另外的方式来做。于是宝骏就诞生了,企业总还是要成长的,往哪成长?再往低端走我们也比较难走得下去了。五菱品牌往高处走,那时候就自然产生了宝骏品牌。

凤凰网汽车:宝骏630[综述 图片]的定价较低,甚至超出业界的预料,成本控制这块儿是怎么做的?

沈阳:相信五菱的成本控制,有规模。我们现在的规模给我们带来很多成本的经验,跟一般的成本控制不一样的。包括我们的供应商、经销商对我们的期望值是不一样的,与他们战略合作,成本控制自然出来了。所以,这是整个产业链上的成本控制。

凤凰网汽车:之前您说的出口20万辆的目标,具体的规划是怎样的?

沈阳:那是一种说法,但不一定是具体的任务。就是说是有一个比较长远的目标,比如说三年五年之后达到20万,甚至是50万。这个是有。但是,现在来看,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基础在不在?如果基础在了,然后符合那个市场的具体要求。第三,就是进入那个市场之后,需要有持续的客户一直在买。这样的话,才能扩大到这个市场。上汽通用五菱目前在印度还没有出车呢,所以暂时说不上。

凤凰网汽车:您现阶段对宝骏630最大的期望目标是什么?您觉得今年能够达到2万辆吗?

沈阳:那也是原来的说法,是推迟上市之前的说法,但这不是硬性指标。今年的主要目标还是将宝骏品牌成功打响。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宝骏 沈阳 上汽通用五菱 出口 低价 销量 微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