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京停车收费员统一持证上岗 停车费全面调整

2011年03月16日 07:4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4月1日起,本市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收费标准将全面调整。为了规范停车收费,近日,市交通部门将组织停车收费员进行考试,并向考试合格者发放统一证件。今后,停车收费员将一律持证上岗。

据了解,去年4月,本市13个重点区域停车费上调。停车费上调后,停车收费员与车主之间的纠纷较以往有所增多。下个月,本市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7点至21点)收费标准将再次调整。为了规范停车收费,市交通部门将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合格的停车收费员方可持证上岗。

记者获悉,此次参加停车收费管理员考试报名的有7000人,包括占道、露天、非露天等公共停车场收费管理员。近日,市交通部门将组织统一考试,试题将涉及下个月停车收费上涨后的标准、规范等内容。考试合格者才能拿到相关上岗证件,否则不能上岗。此外,目前各区县交通部门正对区县内的停车位进行调研,后期将由规划部门划定新的停车位。(记者邓杭)

提示

停车可先认“证”再交费

据一些大型停车公司介绍,以往停车收费员都使用各企业的证件。今后,各家停车公司的停车收费员,都将使用统一的证件。该证件可能包含的信息有所属区县、企业、证件号等内容。通过该证件,车主可辨别该停车收费员是否正规,避免出现“山寨”收费员冒名收费的现象。

另外,如果遇到乱收费情况,车主也可以获知收费员相关信息,以便投诉监督。

背景

非居住区停车费全面调整

今年4月1日起,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7点至21点)收费标准将全面调整。

一类地区为三环路(含)内及三环外的4个重点区域,路侧停车首小时10元,第二小时起15元;露天停车场8元每小时;地下停车场6元每小时。二类地区为五环路(含)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路侧占道停车首小时6元,第二小时起9元;露天停车场5元每小时;地下停车场5元。三类地区为五环路以外区域,路侧占道停车第一小时2元,第二小时起3元;露天停车场2元每小时;地下停车场2元。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费员 停车场 证件 二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