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停车费上调 有人想弃车有人要“掐点”(2)

2011年04月01日 10:34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消费者声音

开车买油盐酱醋?别想

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们对商家的举动当然热烈欢迎。“去趟超市买东西花一百多,停车就花二十几,这个我可接受不了。”消费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没有这些免费停车的优惠措施,她真不敢开车去逛街了,“成本太高了。”但刘女士同时表示,免费停车毕竟也还是有门槛的,不消费就享受不到,买个油盐酱醋的还不够停车费,“以后还是会好好算计一下该买多少东西才合适。”

晨报记者 肖丹

餐馆

准备提高免费门槛

相对于商场超市的“大方”,不少中小餐馆显得很纠结。很多餐馆并没有自己的停车场或者车位很少,只能让顾客占道停车或者停在附近协议好的停车场,顾客可以拿着购物小票享受免费停车的待遇,停车费则由餐馆来买单。但停车费一上调,很多餐馆犯起了嘀咕。以处于一类地区的簋街为例,就餐顾客占道停车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按每小时10元、一小时后每小时加收50%计算,如果连吃带喝呆了三个小时,光停车费就达到40元。这个数目与过去的十块八块相比,餐馆表示很难接受。有以上想法的餐馆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他们正在考虑提高免费停车门槛。

记者昨天傍晚在东直门附近东中街看到,这一餐馆扎堆的地段到了晚餐时分显得车流拥挤。不少来就餐的市民都把车停在了不允许停车的路侧。一家餐馆负责人表示,这样停车对客人来说肯定是比较冒险,可能会被贴条,“但大家要都把车放到停车场再就餐,我们的经营成本就要大大提高,总不能你花20元吃碗炒饭,我也让你免费停车两小时吧。”他现在最希望大家都乘坐公共交通来就餐,既节省了停车费,又低碳环保。

商家声音

您吃40我垫20?太亏

西城区二环外三环里的一家老字号旁边有一个收费停车场,本来一直是就餐顾客凭小票可以免费停车,但停车费上涨以后,餐馆经理算起了账,“以前都是我们垫付,现在要是顾客吃饭只花了三四十,停车费就得交二十,我们还不亏死了?”

晨报记者 肖丹

医院

车主送病患情愿多交钱

费用翻倍仍会一位难求

地点:东直门医院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东城区海运仓的东直门医院。此时,医院门口等候的车已经在门口排了3辆,最后一辆车的车主王先生因为耐不住长时间的等待,索性掉头想把车停在路侧车位,但路侧停车场也已车满为患,王先生只得一直向东,好不容易在距离医院约300米的地方找到车位。“带我母亲来看中医,因为老太太腿脚不利落就开车送她来。”王先生说。对于停车费上涨的消息,王先生无奈地说:“谁没事儿也不会来医院,老人岁数大了,腿脚不好,停车费再涨,该停也得停。”

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目前这里的停车收费是2块钱一小时,“4月1日就调价了,10块钱一小时。”他说,几乎每天医院一开门,院内的停车位就满了,然后路侧的车位也一会儿就开始等位。收费员说,因为东直门医院的中医很有名,所以来这里看病的有很多老人和孩子。”“这几天好多人问我,天天都得来探视,问我能不能优惠点儿?”收费员说,“按说是一个小时10块,一天一小时,一个月下来也得300块,是够贵的。但是能不能优惠也不是我说了算的。”

东直门医院北侧的骨伤科研究所院内面积很小,车位更是一位难求。“停车位本身太少了,别说是涨到10块钱一小时,就算再翻几倍,还是没地方停车!”一位老人说。记者看到,医院大门紧邻东内小街,本来并不宽敞的道路两旁并没有施划车位,但仍有很多车主将车停靠在路边,只不过因为怕被“贴条儿”,司机一般都守候在车内。

拆迁小区成免费车场

地点:垂杨柳医院

昨天,记者刚把车停到垂杨柳医院北门的路边,停车收费员就走了过来。“5块钱一小时,涨价了!”对于记者对停车费上涨是从4月1日开始的疑问,这位收费员的解释是:“我们是每月20日结账,所以从3月20日就开始涨钱了。”很多车主对此也是一脸惊讶:“以前2块钱一小时,涨价涨得真快!”记者观察了一下,这里路侧并没有施划车位,也没有发改委监制的停车收费牌。当记者提出“每天都来看病,能不能便宜点儿?”这位收费员则表示“可以商量”。

离医院不远就是垂杨柳东里小区,因为即将拆迁,所以小区内停车目前属于“随便”的状态。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很多来医院看病的车主都会把车停在小区里。“只要不挡道,我们也没什么意见。”这位居民说,“这块儿有的住户已经搬走了,也没那么多车。再说人家带着病人来看病,停下车情有可原。”

路侧黑车位被取缔

地点:肿瘤医院

位于左安门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停车场也在停车费上涨范围之内。“3月31日2块钱一小时,涨价后8块钱一小时。”收费员告诉记者。因为医院面积较大,院内的车位也相对较多,记者并没有看到在院门口等候车位的车辆。

记者走出医院南门,发现路北侧地面上依稀可见车位的画线痕迹。经询问,院内那名收费员告诉记者,这条路原来的路侧车位就是不正规的。“这次整顿后,原来收费的人就不敢收了。”至于地上的停车线,收费员说:“这都是以前他们趁着天黑自己偷偷画上的。”

[责任编辑:buyh] 标签:停车费 上调幅度 家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