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价格大涨催生收费乱象 非法停车场再出江湖(3)

2011年06月21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停车场挤占自行车道

在朝阳区酒仙桥京客隆北侧路上,自行车道竟被划上停车线除了黑停车场,一些原本为交通干道的马路也成了计时收费的停车场。有的地面停车场入口跟自行车道交会,甚至部分占用自行车道,异常危险。

蓝色港湾位于朝阳区枣营路北口,它的北侧原为交通主干道,现在已经变成停车场。司机马先生说,自打这条路成了停车场,每次开车经过这里都非常费力,原本就不满两条车道的宽度,现在停上一溜车,还有行人,路过时特别紧张,怕剐到别人的车或碰到人。

对此,管理该停车场的富城(北京)停车管理有限公司领班于先生解释说:“这是我们蓝色港湾的路。”

而在朝阳区酒仙桥京客隆北侧路上,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自行车道上竟被划上停车线,停车线距离机动车线不足半米,只给自行车留了一条“缝”。

市民赵先生家住附近,经常骑车经过这里,大约一个月前,他发现自行车道上被划上停车线,还有人收钱,面对自行车道上的一排汽车,不得已骑到机动车道上行驶。“人家要是撞上我,肯定是我违规,我在机动车道上呢,但人行道停着车,叫人怎么骑?”

不过不到一个月,这些停车线就被悄然抹掉了。“还好,有人觉得不能这么干,酒仙桥地区交通状况本来就不好,再把自行车道也占了,早晚得出大事儿。”赵先生说。

-专家说法:停车收费乱象根在供给不足

北京市社科院管理所所长张耘表示,此次停车费价格大幅上调后,停车业作为“无本生意”,有巨大的利益吸引力,人们想方设法钻空子,开辟“黑”停车场也好,找地儿免费停车也好,都是意料之中的现象。张耘说,出现目前的状况,首先就是因为北京对停车场的规划不足。公共停车位和机动车的比例达到1比2,有一半机动车没地方停。所以,首先要规划出足够的停车位,并严格管理。“现在的很多情况就是因为涉及到多个政府部门,权责不清,导致管理混乱。”

张耘表示,合法的供给不足,非法的供给自然滋生出来。对于已经出现的非法停车场,不能一味取缔,如果考察后觉得可以设成停车场,附近居民又确有需要,可以纳入规范管理,“该补手续补手续,该归哪个部门管就让哪个部门管起来。”

张耘表示,针对北京目前停车方面的各种问题,政府首先需要承担管理责任。当务之急就是加大停车场的建设力度,缓解供需矛盾。其次是要提高停车服务的管理门槛。张耘认为,现在很多停车纠纷都是因为从事停车服务的公司和人员水平较低,加大对相关公司和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力度,也应该是政府目前要考虑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停车场 乱象 停车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