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侠:在新格局下的汽车产业如何发展壮大

2011年04月18日 11: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侠:在新格局下的汽车产业如何发展壮大

王侠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企业家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在2011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之前,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朋友们又一次汇聚一堂,以创新、未来、新形势下产业展望为主题,再次与国际著名在华高管、企业家、媒体朋友们、资深专家在这里相聚,发表见解,深度剖析,探讨对策。这是中国入世十周年之际,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时候,我相信这次论坛的对中国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本届论坛的组委会以及上海车展组委会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下来请允许我向各位介绍一下参加今天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今天论坛的领导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先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先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先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先生、中国贸易促进会上海市分会会长王锦珍先生,在这里我们向各位领导以及参加企业的高管和媒体朋友们,向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也就是大约在两年前的今天,上海车展组委会第一次招展了车展高峰论坛,当时次贷危机正如黑云压城一般袭来,中国的汽车业也很迷茫,当时举办高峰论坛目的就是给汽车行业把脉,引导汽车行业欲火重生。弹指一挥间,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中国汽车率先复苏,一鸣惊人,跑步进入了千万辆时代,成为全球汽车业的翘首。毋庸置疑,中国已经跻身汽车大国之列,同时打造汽车强国的目标已经摆在全国汽车人的面前。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我们可以梳理一下我国车企的思考,我也相信,苏部长即将发表的主旨演讲一定会把全面、深入的思考呈现给大家,会给予业内人士宝贵的议题,修整策略的机会。

伴随科学进步,全球汽车产业在一次次困境中突围,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壮大。然而,今天在日益家的能源危机、环境污染和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诸多压力之下,如何能够生存、发展、壮大,是关系我们车企前途重大课题,每一位骑车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每个企业都在战略和战术层面研究和应对,我们也希望通过聆听各位专家、企业家的高见,消费者可以更好理解对这些问题更多视角的问题。各厂家应对能源问题、安全问题等做的尝试,汽车业者也可以分享观点,为汽车企业做决策和参考。

汽车车辆的扩大,必然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压力,需要管理者付出更多心血和智慧,在中国,伴随着私人轿车时代来临,汽车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汽车规划的发展,汽车进入家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同时也带来了交通拥堵等问题,汽车生活这种日渐风靡的新生活如何同环境、同我们居住的城市和谐共生,我们也希望今天的论坛能够为政策制订部门出谋划策,提供一些参考。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我深信今天的峰会会成果丰富,而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也会让你流连忘返。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本次论坛组委会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光临2011上海国际车展。祝大家在上海居留愉快。接下来我把我主持人的位置交给CCTV著名经济频道主持人马洪涛先生。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汽车产业 发展 新格局 壮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